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

世界首款激光武器面世!每秒30万公里击穿航母,联合国:立即销毁

来源:夜雨冻风中2021-08-02 我要评论(0 )   

早在此前,美国便打着中国激光武器威胁到P-8A反潜巡逻机为由,指责中国已经对本国造成威胁,而此后我们第一时间驳斥该说法,并给出当时事实真相,可以看到,从头到尾实...

早在此前,美国便打着中国激光武器威胁到P-8A反潜巡逻机为由,指责中国已经对本国造成威胁,而此后我们第一时间驳斥该说法,并给出当时事实真相,可以看到,从头到尾实施挑衅的一直美国,他们派遣P-8A靠近中国舰船实施侦察,最重要的是,我们根本没有用所谓的激光武器发起攻击,美国根本就是在进行无端攻击。


其实,美国的指责是经不起推敲的,我国052D型驱逐舰虽然装备先进,但采用的武器大多还是传统导弹和舰炮,找不到任何使用和装备激光武器的痕迹。为此,不少人都感到好奇,

为何美国会突然拿着如此恶劣的借口到处造谣?

而就在近日,美国海军宣布,新型激光武器“光学眩晕拦截武器”正式上舰,届时会搭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一起执行任务,到这里我们也才明白,原来美国此前举动完全是在贼喊捉贼,试图将激光武器攻击美军机的帽子扣在中国头上,随后将自己塑造为受害者形象,以此找到正大光明研制激光武器的借口,一旦有人质疑,就直接称这是为了应对其他国家激光武器攻击而为。不得不说,美国该手段玩得“漂亮”。


那么,此次美军推出的

“光学眩晕拦截武器”

到底是什么?但从名字看,这款武器像是一款用来眩晕敌方的武器,但事实并非如此,他是一款可摧毁导弹、飞机、无人机、舰艇的红外传感器或航电系统,发射的激光束足以令电子设备即刻丧失战斗力。

比如说导弹,导引头被高能激光束熔化以后,自然也就失去搜索定位功能,无法再继续攻击军事目标,飞机、汽车、舰船也是一样,各种雷达会因为被烧毁而丧失战斗力,就连作战人员也极可能因此而致盲,所以,美国研制的激光武器威力可见一斑。


事实上,在很早之前,洛马公司就曾公布过一段激光武器的视频,上面高调展示了本国激光武器的攻击性能,可以看出,除了导弹、雷达外,就连航母也能够被每秒30万公里的激光轻松击穿。随着此次部署上舰,意味着

世界上首款激光武器终于亮相

,即将服役于军队之中,而这无疑会将世界其余各国置于高度危险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科技实力一向领先全球,由此武器发展也走在世界前列,随着国际局势发展,美国当前目标已经对准外太空,试图进一步增强在该领域的优势主导地位。军方透露,当前正在研制的太空激光武器正处于改进阶段,

功率将提升至300千瓦,于2022年正式实战测试

,一旦真的实现了,那不仅是地球上的航母、军舰,就连外太空的卫星都将面临危险。


为此,

联合国已经下达最后通牒,呼吁美国尽快停止这一研发进程,并且将其销毁

。试想,若是美国执意加快激光武器研发进程,那势必会有越来越多国家紧随其脚步,到那时,世界很可能会因此迎来新的灾难,威胁程度远超核武器,最可怕的是,激光武器一旦被研发出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竞争对手,只要发起攻击将很难抵挡。也正是因为这样,联合国才会极力阻止这一武器面世,以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那么,

为何激光武器会产生如此大的威力?

顾名思义,该武器就是一种利用激光束实施打击的武器,拥有极高精度,可精准地攻向任何目标物体。不过,世界上并没有绝对完美的武器,激光武器也是一样,所以,以上所有强大攻击力都是基于理想状态下实现的,一旦遭遇雨雾等恶劣环境,其精准度将大打折扣。


美国作为科技程度最先进的国家,同样也最先涉足激光武器领域,为此还专门设立了研发小组,试图将运用范围扩展至军舰、战机甚至是太空领域,让电影中出现的画面真正变为现实。其实,从美国一系列举动也能看出,在现代化的今天,激光武器早已不是只停留在影视剧中的科幻武器,它所能达到的战力也并非耸人听闻,包括我国都

应当提高警惕

,重视该武器可能对战争造成的影响。

当然,国际局势一变再变,世界上已经有不少国家也开始加入激光武器研发行列,以色列便是其一,据参考消息7月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正在与国防承包商公司联合开发一款机载激光武器,可用于击落无人机等飞行目标,最快或在2025年前后面世,以色列国防部门官员称,该机关我国却纳入多层防空系统,包括击落短程火箭弹和弹道导弹。日前,机载激光还顺利在轻型飞机上完成了无人机拦截任务,与普通激光武器相比,它

可以消除恶劣天气干扰



至于我国,这几年也开始加速研发进程,据悉,中国科学院当前重点科研项目便是神光激光武器,其性能已经达到全世界同类产品中最为先进的水平,单束激光运行输出能量达到每纳秒750赫兹,在3000多次的试验中没有出现过一次灼烧事件。所以说,

激光武器作为划时代的武器装备,不光是对于各国,对于世界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武器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