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约德美企业,开展煤化工和光伏产业合作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2019-11-07 我要评论(0 )   

继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全球20家企业签署24个项目的采购合同或协议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出了

继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全球20家企业签署24个项目的采购合同或协议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出了采购 “新订单”。

11月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企业与来自德国、美国的企业分别签署了粉煤流量计、杜邦氟膜等采购合同和协议,并与意大利、德国和中国香港的企业进行展位签约。至此,航天科技进博会“朋友圈”增至24家,“购物车”扩大至29个项目。

其中,在集中采购签约仪式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程”,603698)与德国SWR测量技术工程有限公司(SWR engineering Messtechnik GmbH)签署了数百万美元的粉煤流量计产品采购协议。

航天工程是我国首个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的上市公司。该公司依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和试验方面积累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自主研发形成了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可对煤炭进行高效、环保、低成本转化。其核心设备航天炉具有操作安全性强、生产稳定性好、煤种适应性广、运行指标优和综合利用佳等特点,在长周期稳定运行方面拥有绝对领先优势,保持着467.5天的A级连续运行世界纪录。目前,航天炉已成功应用于49个项目,合计应用105台。

德国SWR公司是全球微波固体流量和水份测量技术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其粉煤流量计可在高浓相粉煤输送条件下,有效保证粉煤流量的精确计量,对航天炉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据航天科技集团方面介绍,长期以来,航天工程公司注重国际合作交流,已与世界工业气体跨国公司(法国液化空气公司、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德国弗莱贝格大学等开展合作。其中,在与法国液化空气公司合作中,航天炉核心产品在严苛的标准下脱颖而出,成为法方全球采购中唯一的中国设备供应商。未来,航天工程公司将积极开拓印尼、新加坡等国际能源市场,力争让航天炉走出国门;并从国家能源战略安全需要出发,以绿色环保的煤气化技术升级为着力点,为我国节能减排、雾霾治理和环境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既有新朋友的合作,也有老朋友的聚首。在本届进博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乐凯胶片”,600135)就与美国杜邦公司达成进博会二度合作,签署了氟膜产品采购协议。

杜邦氟膜是该公司全球独家的专利性产品,以其为核心原材料制作的太阳能电池背板,是老牌胶片企业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其打造新能源材料系统服务商的重要方向之一。2015年起,杜邦公司成为乐凯胶片主要的氟膜供应商之一。近些年来,伴随着氟膜采购量的增加,乐凯-杜邦合作关系日益密切。

早在首届进博会上,乐凯胶片就与杜邦公司签署了为期一年的采购协议,本届进博会两家公司再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了合作。

乐凯胶片公司总经理郑文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进博会为国内企业与有实力的境外公司开展贸易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我们和境外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洁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进博会以来一系列采购合同与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了航天科技集团愿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也意味着航天科技集团与各家企业为代表的全球产业链,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化、创新更加协同。”

袁洁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既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同时也得益于全世界优秀企业和产品的协同支持与广泛合作。当前,航天科技集团正在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愿与全世界优秀企业一道,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水平,构建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繁荣。

转载请注明出处。

航天科技集团光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