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亚威股份:激光装备高增长可期

Nick 来源: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07-31 我要评论(0 )   

我国激光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激光装备需求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以金属成形机床起家,经过多年布局,激光装备业务进入摘果子阶段,基于公司广泛的客户资源优势,看好激光装备...

   核心观点:我国激光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激光装备需求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以金属成形机床起家,经过多年布局,激光装备业务进入摘果子阶段,基于公司广泛的客户资源优势,看好激光装备业务持续高速增长。此外,金属成形机床主业稳步增长以及智能制造业务开始释放业绩,公司整体业绩高增长可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激光产业景气度高,公司激光装备进入高增长通道。①我国激光装备市场快速增长。根据中国激光杂志社数据,2010 年以来我国激光产业逐渐驶入高速发展期,2017年激光装备市场达455亿元,同比增速18.18%,随着下游制造业升级及国家意志推动,我国激光装备市场将持续扩大。②多年布局见成效,激光装备业务进入摘果子阶段。当前公司已形成高中低功率齐备,切割、焊接、增材制造等领域全覆盖的激光加工装备产品体系,尤其在中高功率激光切割市场,公司激光切割机出货量国内前五,2017年激光装备实现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48.88%,占公司营收26%,成为公司业绩最大亮点。③依托广泛客户资源基础,激光装备高增长确定性强。激光加工装备相比传统金属切削机床优势明显,二者具有可替代性,机床客户与激光装备客户存在明显的重叠性,公司下游拥有数万机床客户资源,有利于激光产品快速渗透,从而实现激光装备业务高速增长。

  机床数控化率提升在即,成形机床主业将稳步前行。①我国机床数控化率低,数控机床需求空间巨大。随着制造业发展,国内机床市场结构逐渐调整,对数控机床需求日益提升,当前我国数控化率仅为10%,而发达国家平均在70%以上。《中国制造2025》指出2025年我国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将从现在的33%提升到64%,由此可见数控机床发展前景广阔。②公司作为数控金属成形机床龙头,机床主业稳步增长可期。在2017年中国金属成形机床销量整体下滑的不利局面下,公司金属成形机床业务收入10.03亿,同比增长12.65%。当前公司数控转塔冲床、折弯机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市占率高居国内第一,我们认为受益机床行业数控化趋势持续蔓延,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优先享受行业红利,成形机床主业稳步增长可期。 ※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打造公司业绩新增长点。在机床和激光装备业务之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投资并购相结合方式布局智能制造,力图打造公司业绩第三增长点。从2014年与库卡合作成立徕斯机器人,到2017年收购艾派斯,再到2018年新设智能制造子公司,智能制造业务稳步推进,2017年该板块收入6200万元,初现规模,未来随着国内制造业升级的逐步推进,智能化生产线的需求将持续提升,智能制造将作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释放业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装备激光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