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暨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在经开区揭牌

来源:华商网2017-10-12 我要评论(0 )   

10月12日上午,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暨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经开区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

10月12日上午,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暨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经开区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仪式,并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揭牌。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李婧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西安市、省级有关单位、国家部委、高校和经开区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1f93pbkx.png

 

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共同为基地揭牌

 

8qbe8byy.png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李婧主持仪式

62cbpfbc.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衡量国家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中国制造2025》将智能制造产业明确为重点发展领域,陕西省委、省政府也将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战略手段。今年以来,王永康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西安机器人产业发展。作为西部高端装备制造重镇,经开区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区域工业转型升级,打造制造业新优势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经开区针对机器人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工作,目前已经入驻和即将入驻的相关企业达15家,区内机器人产业初现规模。预计到2020年,经开区将实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100个,引进和孵化机器人企业100家,通过打造百亿级的机器人产业集群,使经开区成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新高地。

yxykbabp.png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

  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暨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的落成,是经开区落实市委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部署的又一举措,也是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该项目将有效整合政府、高校及市场各自优势,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在智能制造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瞄准关键零部件、材料、核心软件、核心元器件进行自主研发与技术集成,打造机器人全产业链研发平台。通过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培养造就一批机器人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全面提高本地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配套水平,为西安市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x5cbay66.png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签订合作协议

k47kc709.png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

fydd3c6k.png

2azf33q8.png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