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以色列推出小型作战机器人:携手枪近距作战

星之球激光 来源:参考消息2016-05-10 我要评论(0 )   

  外媒称,设想一个天生经过训练的特种任务特工,他有360度的全景视角,而且既能单打独斗也可以群体作战,攻破高风险的藏身处和掩体,并能在指挥官下达命令1秒钟后作...


  外媒称,设想一个天生经过训练的特种任务特工,他有360度的全景视角,而且既能单打独斗也可以群体作战,攻破高风险的藏身处和掩体,并能在指挥官下达命令1秒钟后作好射击准备。
  这正是以色列高科技公司通用机器人制造公司在其名为“多戈”的机器人身上开发出的功能。这种重12公斤、配备手枪的机器人主要用于近距离作战和反恐行动。
  以一只英勇保护人类同伴的猎犬阿根廷獒犬命名的“多戈”似乎是世界上第一款自动武装战术作战机器人。
  与其他不携带武器的小型机器人或者更大的、火力更强的250公斤级机器人不同,“多戈”腹部中自带一个标准格洛克26型9毫米口径手枪。
  公司创始人以色列退役上校乌迪·贾勒之子、负责商业开发的副总裁沙哈里·贾勒说:“目前市场上没有一款机器人的设计是与目标直接交战的。”
  贾勒说,“多戈”可以配备胡椒粉喷雾剂或者其他不那么致命的交战工具。与其他机器人不同,它可以转播双向声音指令,而且可以进行远程人质谈判。
  但是在致命模式下,“多戈”可以通过该公司的遥控装置每次连续发射14发子弹,这种遥控装置可以让控制者在更安全的位置上瞄准并通过一个触控板准确地向所指目标开火。
  全副武装的步兵或者专门操作人员可以轻松地一手提起“多戈”,用电池供电的“多戈”可以自动爬楼梯,穿过布满障碍的地带,并在室内或者地下悄悄地连续活动4个小时。
  每个“多戈”机器人都有8个微型摄像头,其中六个用于获得360度全视角,还有两个专门的瞄准摄像头用于手枪射击。
  公司创始人乌迪·贾勒说:“我们非常强调安全性,对该机器人的安全性保障从软件开始,再延伸到硬件和固件。”
  在接受采访时,乌迪·贾勒说,“多戈”是在以色列警方的反恐小组和国防部的研发处的配合下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在遍布世界的恐怖活动中挽救人们的生命。“我们的口号是让机器人而不是人去冒险。”
  在2009年成立通用机器人制造公司前,贾勒成立了ODF光导发光器件公司,这是另外一个设计出了世界上首款可弃置机器人的以色列公司,该公司还为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特种部队提供先进设备。
  乌迪·贾勒说:“所有软件都是在机器人身上运行的。服务器也安装在机器人自己身上,在这12公斤的系统中,我们浓缩了非常复杂的技术。”
  该公司计划下个月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上正式推出这一系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军用机器人机器人智能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