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中车集团核心企业到访华工科技

来源:华工科技2021-04-26 我要评论(0 )   

4月23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青岛四方”)董事长田学华、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大同电力”)董事长黄启超等一行到访华工科技...

4月23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青岛四方”)董事长田学华、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大同电力”)董事长黄启超等一行到访华工科技,先后参观了公司展厅、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未来园区及葛店园区),并就高功率激光装备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做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将有较大合作空间。华工科技副总裁熊文、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等参与陪同、接待。

  熊文对田学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华工科技的基本情况、业务布局及产品技术进行了介绍。他在座谈时表示,目前高功率激光装备朝着核心技术国产化、单机智能化、产线自动化、工厂智慧化方向发展,激光焊接、切割、清洗、淬火等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都有广泛应用。

  熊文指出,近年来,华工科技持续加大对激光先进制造装备、光通信、传感器等核心业务相关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致力于以“激光+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已打造国内首个面向桥梁行业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首个管件行业智能工厂等多个标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示范样板点。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去年联合铁四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研制的国内首台钢轨激光强化车,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研发项目的成果之一,可用于地铁、国铁轨道的强化及再制造,提高轨道的使用寿命。目前,该钢轨激光强化车已完成各项技术、工艺试验,研究表明钢轨/车轮耐磨性可提高3倍,后续将投放市场。

  田学华在座谈会上介绍,作为中国中车(6.080, -0.04, -0.65%)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核心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近年来不断瞄准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最前沿技术。黄启超表示,中车大同电力是中国铁路大功率电力机车的核心研制基地,具备向全球所有国家提供轨道交通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此次交流,中车与华工科技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共同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车集团华工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