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人物

桑凤亭

rongpuiwing 2019-10-15 我要评论(0 )   

桑凤亭,辽宁省大连市人,1942年3月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凤亭

桑凤亭,辽宁省大连市人,1942年3月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桑凤亭是中科院化学激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863计划的专家,国际气体流动与化学激光会议顾问委员会委员,大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


桑凤亭从事科学研究四十年,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六十年代从事固液火箭推进剂燃烧的研究;七十年代开始致力于气动激光,DF/HF化学激光研究;八十年代从事的可见波段化学激光新体系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九十年代以来,在氧碘化学激光研究中,先后有多项成果通过中科院院级鉴定,并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使我国的氧碘化学激光研究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996,1999) 二等奖(1994),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2003),省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1996,1999,2000,2002,2007,2009,2012,2014)多项。同时还与他人合作编写了短波长化学激光、化学激光、化学激光及其应用及氧碘化学激光四本专著,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文章一百余篇,培养研究生十余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桑凤亭院士科研化学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