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熔覆

超高速激光熔覆粉末选用

rongpuiwing 来源:中科中美2019-07-04 我要评论(0 )   

超高速激光熔覆粉末选用原则1、粉末的性能应满足所需要的使用要求,例如:耐磨、抗氧化、耐高温、耐腐蚀等性能。2、具有良好的固

超高速激光熔覆粉末选用原则

1、粉末的性能应满足所需要的使用要求,例如:耐磨、抗氧化、耐高温、耐腐蚀等性能。

img1

2、具有良好的固态流动性,粉末的流动性与粉末的形状、粒度分布、表面状态及粉末的湿度等因素有关;

1)球形粉末流动性最好;

2送粉法一般使用普通粒度和粗粉末;

3)极细粉和超细粉因固态流动性差,须使用特殊的送粉器才能保证均匀送粉。

4)粉末受潮时流动性差,使用时应注意烘干。

3、粉末材料的热膨胀系数、导热性应尽可能与工件材料相接近,以减少熔覆层中的残余应力;

C:\Users\john\AppData\Local\Temp\1561424638(1).png

膨胀系数与变形的关系

a)热膨胀系数接近(b)熔覆层膨胀系数大(c)基体膨胀系数大

4、具有良好润湿性,润湿性和表面张力有关,表面张力越小,润湿角越小,液态流动性越好,易于得到平整光滑的熔覆层;Ni元素可以提高粉末的润湿性。

C:\Users\john\AppData\Local\Temp\1561424925(1).png

润湿角和润湿性的关系

5、应具有良好的熔覆工艺性,如良好的造渣、除气、隔气性能;

1)自熔性合金金属粉末应用广泛,含有BSI,具有脱氧除气、造渣等功能;

2)其脱氧产物应形成比重小、熔点低的熔渣覆盖在液态金属表面,对表面起到保护作用,以防止产生夹渣、气孔、氧化等缺陷。

6、合金粉末的熔点不宜太高也不宜过低

1)粉末熔点低,液态流动性越好,越易控制熔覆层的稀释率,对获得平整光滑、质量好的熔覆层有利。

2)但粉末熔点太低,易使得熔覆层过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粉末超高速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