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熔覆

青海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落地

rongpuiwing 来源:中国经济网2019-05-28 我要评论(0 )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牵头落地青海的第一个项目——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在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牵头落地青海的第一个项目——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首条生产线在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园投入运营,这是中国科学院和青海积极响应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打造特色光电产业创新链、提升装备制造水平的重要一步。


激光熔覆合金材料是熔覆时所消耗材料的通称,该材料具有突出的先进性、环保性及广泛的推广性,是高端装备制造基础材料。将激光熔覆合金材料资源经过处理加工,可生产药芯焊丝产品,该产品是钢铁的“缝纫线”和“黏合剂”,主要用于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石油石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海洋工程等领域关键部位的连接加固,对于装备制造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市场前景广阔。


据青海中科昆泰激光熔覆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有瑄介绍,青海气候干燥,非常适合生产环保新型激光熔覆合金材料。激光熔覆和高速喷涂属于增材制造和再制造技术,在大型机械保养、修复中都会使用,可以服务于青海乃至西北地区众多工业企业。 (记者 马玉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青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