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俄乌局势对激光行业的冲击和影响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2-03-10 我要评论(0 )   

谁也没有想到,2022年第一件“黑天鹅”事件是来自一场地缘政治格局的变动。此前,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相继遭到了欧美各国的外交抵制和经济制裁。目前...

谁也没有想到,2022年第一件“黑天鹅”事件是来自一场地缘政治格局的变动。此前,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相继遭到了欧美各国的外交抵制和经济制裁。目前随着局势的发展,对俄罗斯的制裁手段也逐步升级。目前局势依旧还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战局已经对行业和贸易往来造成了重大影响。


1646806227674748.jpg


3月3日IPG Photonics表示,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仍在继续。此前,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让该国遭受了广泛制裁(包括第三方供应商的资格)。IPG正在采取措施尽量减少业务中断。


这家光纤激光公司由Valentin Gapontsev于1991年在俄罗斯创立,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牛津市,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但仍在俄罗斯拥有近2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人员是在莫斯科附近的Fryazino大型工厂工作。


根据IPG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报告,其在俄罗斯的业务是公司为美国和德国市场提供关键部件和测试设备,向俄罗斯客户销售成品激光器,还向该公司的中国子公司提供部分成品激光器,并将其出售给中国客户。


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同样依赖于IPG美国和德国的关键部件供应,用这些部件制造成品激光器。“2021年,IPG的俄罗斯业务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大约1亿美元的成品。”IPG在3月3日的新闻稿中宣布并补充说,2021年对俄罗斯客户的激光销售额总计3000万美元。


此外,IPG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拥有大型工厂,生产机柜和机械子组件,但公司在乌克兰没有任何业务。“制裁将增加部件和激光器往返IPG俄罗斯业务的交货时间和运输成本,”IPG宣布,“作为应急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已经在俄罗斯建立了几个月的关键库存来支持销售。”


该公司补充说,它目前能够从俄罗斯向IPG附属公司运送光学和其他组件,但警告说:“如果持续的俄乌战争导致制裁或其他事态发展,将严重限制IPG向或从俄罗斯出口光学或其他组件的能力,公司的销售可能会受到重大影响。”


由于不确定性的迅速发展,IPG撤回了其最近发布的2022年度销售指导。今年2月,公司首席执行官Eugene Scherbakov曾预测销售额将增长3-6%,创历史新高。2021年公布的总额突破14.6亿美元。


另外,近期包括EOS、3D Systems、Stratasys、Desktop metal、惠普、Materialise和Voxeljet在内的20多家3D打印公司也先后发布声明称,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设备暂停发货。截至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相继发布了对俄罗斯实施的各种制裁手段,包括将俄罗斯从SWIFT系统中剔除。随着乌俄冲突的持续和受各国政治态度的影响,3D打印行业在俄罗斯的业务将会受到更大的负面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