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振镜扫描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特光电202020-09-06 我要评论(0 )   

振镜简单来讲是用在激光行业的一种扫描振镜,其专业名词叫做高速扫描振镜Galvo scanning system。所谓振镜,又可以称之为电流表计,它的设计思路完全沿袭电流表的设计方...

振镜简单来讲是用在激光行业的一种扫描振镜,其专业名词叫做高速扫描振镜Galvo scanning system。所谓振镜,又可以称之为电流表计,它的设计思路完全沿袭电流表的设计方法,镜片取代了表针,而探头的信号由计算机控制的-5V—5V 或-10V-+10V 的直流信号取代,以完成预定的动作。同转镜式扫描系统相同,这种典型的控制系统采用了一对折返镜,不同的是,驱动这套镜片的步进电机被伺服电机所取代,在这套控制系统中,位置传感器的使用和负反馈回路的设计思路进一步保证了系统的精度,整个系统的扫描速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激光扫描目前被应用到诸如激光加工、图像传输、医疗等领域。激光振镜扫描系统包括激光发射装置、振镜系统、控制系统、PC端、投影屏幕五大部分。激光发射装置主要是产生激光并向外发射激光束;振镜系统是由振镜电机和双振镜组构成,其中扫描电机是该系统的执行机构,带有反射镜片的振镜固定在振镜电机轴上。双振镜组是指固定在振镜电机轴上的反射镜片,分别为X、Y轴,X轴上的镜片负责进行扫描,Y轴上的镜片负责扫描;控制系统包括控制和驱动两部分,控制部分负责控制振镜的偏转角度等,驱动电路是一个位置随动控制系统,主要负责实现接受PC端对振镜电机的控制命令并进行相应的指令操作;投影屏幕是激光最终到达的工作平面区域。

振镜扫描是将激光发射装置产生的激光束先入射到X轴振镜上,经反射后再入射到Y轴振镜上,经过Y轴振镜的二次反射即可投射到工作平面,形成扫描点。然后通过振镜电机带动X、Y两个扫描头组成的光束偏转器的偏转,来实现激光束在预定扫描范围内的移动,即完成图像的扫描。每个光束偏转器上都有一个特制的反射镜片(镀上不同的光膜就可以反射不同波长的激光),两个镜片的不同偏转方式就可以使激光扫描出不同的图形,从而打印不同的模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振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