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上海将启动轨道交通乘客体温筛查

来源:中青报2020-02-03 我要评论(0 )   

记者在上海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返程大客流即将来临,上海将从明天(2月3日)起分步实施轨道交通乘客体温

记者在上海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返程大客流即将来临,上海将从明天(2月3日)起分步实施轨道交通乘客体温筛查。

根据申通地铁集团制定的《上海轨道交通进站测温方案》,上海从2月3日开始,将在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等9个门户车站的23个安检点开展进站测温。后续根据疫情发展和物资到位情况,将逐步在毗邻交通枢纽、医院以及特大型、大型等车站开展进站测温,强化测温工作。


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在介绍今年春运返程情况时说,从铁路预售票数据和民航预估数据预判,截至2月2日,上海市春运跨省旅客到达总量没有明显激增,春运返程较以往年份持续时间更长。例如,铁路方面,随着上海地区复工,到达上海地区的客流会从2月5日起逐渐走高,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8日至10日,预计2月9日为最高日;后续受学校开学、学生流叠加影响,2月15日左右客流将再次上升。

杨小溪表示,目前上海市交通行业已全面实施消毒通风措施、交通工具消毒工作实现全覆盖,市交通委还制定了《本市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对铁路、民航、轨道交通、邮政快递行业等,在每日几次消毒、如何消毒、如何做好通风,如何发现疑似病例及相关隔离工作上都有十分详尽的规范。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郑锦介绍,上海的机场、铁路已配备红外线测温门,设置了留验站;高速道口每个车道都配备了交警、辅警和医务人员,开展测温和信息登记工作,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由所在区落实专门的车辆转送至发热门诊。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轨道交通测体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