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上交大医学院与宁医大总院合作建立医学3D打印中心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2020-01-12 我要评论(0 )   

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将有力促进宁夏医学3D打印技术和数字化医疗

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将有力促进宁夏医学3D打印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技术发展,让患者享受更先进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是国内发展较早的3D打印技术研发及临床应用机构,该中心研发出了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硬组织重建植入器械,并建立了个性化植入器械的产品标准和临床应用规范,此外,在口腔颌面整形外科、眼科、五官科等学科领域的临床应用方面也取得了成果。

近年来,3D打印技术正广泛应用于医疗领域。2015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引进了宁夏第一台医疗级3D打印机,成立了宁夏第一个3D打印工作室,使3D打印技术应用到骨科手术各重要环节。此次,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将成熟的3D打印研究成果、经验引入宁夏,并开展产品研发及临床应用,将促进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3D打印技术发展和应用迈上新台阶。

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克戎发来贺词,对该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牛阳在致辞中表示,分中心的建立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在数字化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下一步要深入开展3D打印相关产品和工艺的研发应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