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软银和徕卡都看中的这家公司,能不能把激光雷达干掉

Nick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2018-07-20 我要评论(0 )   

创立于2013年的Light推出过一款包含16个摄像头的照相设备,还开发了一种可以解释光照条件和物体距离的软件,采用多焦距的设计,为照片和视频提供清晰的光学变焦,从而让...

 

微信图片_20180720161032.jpg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叶无极 编译

 

今年2月,Light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戴夫·格兰南(Dave Grannan)坐飞机来到了日本东京,他要会面的人则是软银CEO孙正义。

 

接下来又经过2次会谈,孙正义做出决定,将通过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对Light进行1.21亿美元领投,一同加入投资的,还有徕卡照相机公司。

 

创立于2013年的Light推出过一款包含16个摄像头的照相设备,还开发了一种可以解释光照条件和物体距离的软件,采用多焦距的设计,为照片和视频提供清晰的光学变焦,从而让图像从整体上得到了改进。

 

 

 

Light首款相机L16,像素总量能达到5200万

 

格兰南与公司CTO拉吉夫·拉洛亚(Rajiv Laroia)来头也不小,格兰南此前是Vlingo CEO,这家公司为苹果Siri应用提供了语音识别技术,后来被纽昂斯通讯公司收购,而拉洛亚曾就职于美国朗讯和贝尔实验室。

 

此前,Light已经获得多轮投资,投资方包括美国最早的风投公司柏尚(BVP)、半导体厂商格罗方德、通信和芯片公司高通,富士康也对其进行了投资,并获得了Light技术使用权。

 

Light之所以受到这么大的关注并筹集到大量资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可能是投资者看到了他们在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先进机器人设备领域的发展前景。

 

 

 

已经下注Uber、Grab和通用自动驾驶Cruise的孙正义自然不会错过眼前的新机会,但对他来说,Light设备的作用不仅仅是生成图像,而是成为替代激光雷达用在自动驾驶车辆上的新应用。

 

例如,当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知道与路边的距离时,Light图像提取3D数据的技术就可以派上用场。

 

确实,虽然Light能够通过复杂的算法将多个摄像头模块记录下来的的图像结合到一起,获得高分辨率、远景效果好的单一照片,但要是还将技术局限在像手机这样的领域内,势必会阻碍公司未来的发展。

 

"我们最早只想做摄像头、手机和监视器产品,根本没想过要用在汽车领域,但与软银进行了第2次会议后,我们确信,将产品用在自动驾驶上最有价值。"格兰南说道。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正在变少,截至2017年年底,手机销量增长首次转为负值

 

为软银、Light牵线搭桥的是软银投资顾问公司合伙人阿克谢·纳希塔(Akshay Naheta),在他看来,Light"大幅度降低了传统相机的尺寸、重量和成本,为智能成像应用开辟了全新的领域"。

 

软银的投资基金超过1000亿美元,并正在快速、大量的投资给其他新技术公司,此前购买了WeWork共享办公公司10亿美元股份,还向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投资了25亿美元,不到一年,沃尔玛就以40亿美元将Flipkart买了下来。

 

有了软银在背后支持,Light的团队已经开始与Uber、Grab和Cruise进行接触,他们的目标是在2019年第4季度推出替代激光雷达的原型产品,对此,格兰南发出感叹,他说:"Light是我的第3家公司,我也经历过11轮融资,但如此巨大的市场布局,此前真没见到过。"

 

 

戴夫·格兰南

 

正是由于软银愿景基金展望的是未来世界的样子,以及它需要做些什么来创造这个世界,因此,包括机器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空间技术和物联网等领域成为了其投资重点。

 

不仅如此,还有一点不容忽视,这些拥有汽车、电商、运输、支付等相关技术的公司能够获得大量数据,而这些数据可以用作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下游企业的培训工具。

 

那么,软银会在多大程度上介入Light的工作?针对这个问题,格兰南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可以看到,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要说的是,Light也没有忽视手机市场,他们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一款轻型智能手机,届时,翻到手机背面,如果看到有9个摄像头也不要太惊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