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受益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逸飞激光抢占动力电池焊接高地

Johnny 来源:深圳新闻网2018-05-23 我要评论(0 )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22日,第13届CIBF国际动力电池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逸飞激光携带激光智能焊接解决方案和核心产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alt="" />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22日,第13届CIBF国际动力电池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逸飞激光携带激光智能焊接解决方案和核心产品亮相,展示激光焊接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创新工艺。

得益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储能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锂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爆发期,行业长期前景被各方看好。电动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是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成本及储能容量。动力电池的制作工艺复杂,安全性要求高,其制作过程中的关键工艺技术之一便是激光焊接技术。动力电池激光焊接工艺包括电池软连接焊接、顶盖焊接、密封阀焊接、模组及PACK焊接。激光焊接优势在于焊材损耗小、被焊接工件变形小、设备性能稳定易操作、焊接质量及自动化程度高。

虽然电池制造是一个朝阳行业,激光企业纷纷抢滩动力电池焊接市场,期望能够分到一杯羹。但是前期资本投入巨大、研发时间长、技术要求高,还要快速适应新技术不断更新,准入门槛较高。精度、速度、智能化水平是考验激光焊接设备公司的关键点,随着动力电池的大规模生产,其对产品的一致性、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alt="" />

由于市场上各家汽车厂商几乎没有一家所采用的模组和生产工艺是一样的,这就对自动化产线设计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模组的不固定,来料的电芯、壳体、汇流连接片、BMS系统等均可能发生变化,生产线的兼容性就显得尤其重要。

当前,产业端客户对整线的交付需求越来越多,这对设备厂商的要求更高,设计复杂的工艺和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无缝对接,“交钥匙工程”,单一企业往往很难做到,必须依靠产业协同才能完成。

逸飞激光 2005 年起始终专注于智能激光焊接系统的研发与应用,2007 年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激光焊接及相关应用领域,是国内锂电池电芯、模组和 PACK 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技术储备全、客户分布广的供应商。逸飞激光以“柔性化”和“智能化”为设计核心有效解决了兼容性、效率等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