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光纤激光器的优越性一一为什么选择光纤激光器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3-19 我要评论(0 )   

​目前,比以往更多的公司选择投资购买光纤激光器。虽然汽车行业无疑是光纤激光器早期的青睐者,但这种相对较新的激光解决方案正在被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全面追捧,当您考...

​目前,比以往更多的公司选择投资购买光纤激光器。虽然汽车行业无疑是光纤激光器早期的青睐者,但这种相对较新的激光解决方案正在被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全面追捧,当您考虑光纤激光器的优势时,这其中的原因就显而易见了。

1.更快的速度

光纤激光打标机凭借其纯粹的速度使其成为那些希望效率提高的客户的首选,它们是在其波长范围内最快的激光打标技术,对于某些应用,其打标时间不到1秒。尽管可以使用更老更成熟的激光技术,例如二极管泵浦固态(DPSS)激光器、灯泵浦激光器和二氧化碳(CO2)激光器,但它们无论如何都无法在打标速度和质量的综合上击败光纤激光器。

这就意味着光纤激光器可以打开新的局面。例如,Laser Lines的客户之一是一个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他们需要在半秒内将串行代码以极快的速度打出来,除了光纤激光器,这对于其他任何类型的激光器来说都是不可能的。

光纤激光器是如何达到他们的速度的?他们更好地配置速度和侵略性,而且功率更大。例如,DPSS激光系统很少有超过20W的额定功率,而光纤激光打标系统通常可提供高达50W的功率,这些高功率水平对标记的速度和深度都是至关重要的。

 

2. 节能

尽管拥有更快的速度,光纤激光器的能量使用率相比其他激光器都要高。不仅可以降低能耗,而且还使系统更加简洁、更小以及更可靠。

光纤激光技术使用基本的空气冷却,而不是额外的又烧钱又笨重的冷却机。由于许多企业都存在资金和场地空间短缺的问题,紧凑而高效的光纤激光打标解决方案对它们来说就再合适不过了。

例如,自动化行业正在采用光纤激光器来帮助建立生产线,而一个名为UniQ的系统对他们来说帮助很大(图1)。这是一个IP65认证的单体激光系统,该系统将激光头控制器和PC集中在一个盒子里,使其紧凑且易于集成,而无需杂乱的电缆。

图片.png

图一:UniQ光纤激光器是一个无需杂乱电缆的单一系统

 

3. 使用寿命

光纤激光器的预期寿命远远超过其他激光解决方案。实际上,光纤激光器中的二极管模块通常比其他激光器的寿命三倍。大多数激光器的使用寿命约为30,000小时,通常相当于约15年的使用时间。

光纤激光器的预期寿命约为10万小时,这意味着可以使用大约45年时间。这么说,45年后公司仍然会使用相同的光纤激光器吗?我对此表示怀疑!但这不是重点,无论如何,光纤激光器确实能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4. 激光能量

由于该技术提供的持续能量,光纤激光打标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深度打标。光纤激光器不提供连续的能量流,而是提供延长的脉冲。然而,尽管每秒脉冲数高达200,000次,但光纤激光器延长它们的脉冲幅度足以避免那些伤害性的高能量峰值。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提供能量,这对于标刻深的、耐用的标记来说是非常理想的,一个很好的实例就是制造汽车制动系统。

那么,光纤激光器的未来是什么?随着光纤激光器已经非常节能,当企业需要节能时,虽然它并不总是最佳解决方案,但我们仍将继续看到它们越来越多地普及。

图片.png

图2. V-Lase DPSS技术系统仍然是最好的塑料打标解决方案。

 

使用光纤激光器,其好处有时可能会看不到,但是用户认为他们想要什么和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可能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情。尽管可以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去选择光纤激光器,而且趋势越来越多地朝着它们的方向发展,但值得记住的是,其他激光器有时能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灯泵浦激光器仍然适用于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某些特定材料时,CO2激光器的光的波长仍然很棒;即使涉及打标,其他激光技术在塑料上的表现也会更好(图2),这完全取决于具体的情况。

 

编译来源: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

编译:Nick

原文作者:CHRIS OGDEN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光纤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