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我国将首次在路灯上使用激光进行测试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之光网2017-09-11 我要评论(0 )   

消息称,下个月将在中国进行的路灯测试计划采用激光做为光源,这也许在世界上是第一次,这项创新行动的目标在于节省能耗以及减少布线基础设施所需的昂贵费用。

 消息称,下个月将在中国进行的路灯测试计划采用激光做为光源,这也许在世界上是第一次,这项创新行动的目标在于节省能耗以及减少布线基础设施所需的昂贵费用。
据悉,David Ho与金晶公司(Jinjing Co.)在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研发出新的照明技术,本月即将在邻近的福清市进行测试。
该技术使用蓝光激光光束进行长距离的电力传输,毋须使用电力线。当激光光束撞击使用感应量子(quantum-induced)材料的设备时,可将激光能源转换成光,以进行照明。
一些车厂,像是梅赛德斯 - 奔驰(Mercedes-Benz)与BMW已经在车头灯使用类似的技术了。但此次在中国的试验目的是为了开发路灯与高速公路照明应用,或是应用在一些发电厂无法供电的地方。
一些研究员,例如UC Santa Barbara的Steven DenBaars已经在这方面研究了好几年,理论上,与LED照明相比,激光照明可实现非常高的效率,原理是激光发光二极管的蓝光灯将会贯穿前大灯单元内有荧光的荧光粉材料,将其转换成一个扩散的白光。
核子科学博士David Ho提到:激光照明在未来将会是节能减排的重要解决方案。这个梦想将会很快实现。
image.png
金晶公司实验室的激光测试
中国的实验室测试表明,此技术可比LED照明技术节省2/3的能耗,可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为(路灯)系统供电。使用激光光束传输电力将可减少对电力线与相关支持基础设施的使用需求。
实验室测试的技术不日将进行系统优化和商业化测试。预计大约在六个月后量产。
David Ho表示,此技术的早期投资者为福建与江苏省的创投公司。
在福清的测试完成后,此路灯系统将会安装在福州罗源县。
此系统的设计已经取得中国专利,目前在中国与其他国家正在申请更多专利。
David Ho表示,系统推出前必须克服的障碍,包含降低激光二极管的成本。法规标准方面,倾向遵循目前LED照明的法规,关于公共安全与环境危害性方面则遵循目前美国的ANSI Z136.1激光安全规范。
David Ho称,如果激光照明系统得到有效的商业化,将可在几十年内取代LED照明。
他希望此技术能更广泛地应用在家庭、地下室、停车场与需要24小时照明的地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