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台系LED族群靠题材加持,亿光、晶电、隆达表现不一

星之球科技 来源:LEDinside2017-05-08 我要评论(0 )   

台系LED族群在四月下旬反弹上攻后,近期陷入盘整,主要是基本面的明显复苏,仍需要时间,仅单一个股靠题材各自表现。

台系LED族群在四月下旬反弹上攻后,近期陷入盘整,主要是基本面的明显复苏,仍需要时间,仅单一个股靠题材各自表现。亿光第一季每股税后盈余来到0.71元(新台币,下同),属族群中表现较佳者。
 
晶电Q1每股亏0.26元,主要受汇损拖累。晶电上周股价走高,主因旗下投资的新创公司镎创,被外媒报导三星有意并购,相中其Micro LED技术。Micro LED是肉眼看不到的微米级芯片,功耗低、亮度高;若取代目前的LED成为显示技术主流,其用量相当庞大,可解决LED产业上游磊晶供过于求的困境。
 
不过,一般认为Micro LED全面商用,还要好几年的时间,主要是关键技术将大量微米芯片搬移的良率,必须要透过规模化来提升,但目前各家厂商都在研发阶段,仅Sony及镎创公开表示今年试量产。
 
虽有投资镎创题材,但晶电第一季仍维持亏损,主要是汇损高达6亿元,拖累税后每股亏损0.26元,较前一季亏损略微扩大。晶电第一季毛利率19.73%,优于去年Q4的18.36%,反映产品单价提高,审慎接单生产的成果。
 
封装大厂亿光第1季获利能力同样改善,代表本业的营业利益较去年同期增加1成以上。但同样受到汇损影响,每股税后盈余0.71元,低于前季水平。
 
亿光是台系LED族群中,少数仍能一路维持获利。主因其产品线分散,单一产品占比不超过25%以上,另在不可见光、小间距显示荧幕、手机闪光灯等单价较高的利基市场,全球占有率均不俗。
 
垂直整合厂隆达四月营收来到10.17亿元,月减17.4%。
 
隆达表示,主要是产品组合目前仍在持续调整,导致照明营收下降,假以时日将可看到调整的效益显现。背光部分则需求稳定,锁定高阶市场,除电视外,也切入高分辨率、高对比的电竞面板。

转载请注明出处。

LED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