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多家知名激光企业参加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山日报2016-12-13 我要评论(0 )   

“昨日起,为期三天,以“智能制造促转型,激光技术助升级”为主题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在火炬国际会展...

       “昨日起,为期三天,以“智能制造促转型,激光技术助升级”为主题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高端激光应用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装备展”)在火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90 家智能装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激光企业同台展示。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等出席开幕式。
  在华南理工大学中山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工中山产研院)展位上,广东华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展出的AGV 搬运机器人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华工中山产研院成立于2011年3月,五年多来,华工不少技术在中山实现真正落地。华工中山产研院现主要是依靠四个平台开展对接,这四大平台又分别对应华创、正德、创世芯源、华控四家公司。华工与中山企业在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开展了不少合作。
  此次装备展,激光加工委还邀请了武汉楚天工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光电企业参展。在武汉楚天公司展位,该公司中功率事业部总经理李忠透露,2016年底,企业对激光焊接设备的需求明显增加,2017年激光焊接设备将迎来一个爆炸式增长。
  光电产业是中山未来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据介绍,中山市光电装备产业现有规上企业45家,2015年实现产值765亿元,奠定了良好产业基础。侯奕斌介绍,火炬区把光电产业列为重点培育的三大战略性高端产业之一。火炬区将依托省级光电制造基地,进一步为光电产业发展提供好政策并加强服务,以促进光电产业发展。
  装备制造业是中山市的支柱产业,在省“十三五”规划中,中山市更被赋予了打造“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的新定位。占据全市装备制造业“半壁江山”的火炬区,也迎来了装备制造业新一轮的发展。此次装备展共吸引了190家装备名企争相“亮剑”,呈现“高精特专”的产业特点。
  据了解,今年1-11月,全市规上装备制造业 806 家,实现工业总产值2162.9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5.25%。规上工作母机企业完成增加值40.74亿元,增长18.5%,增速位列珠西“六市一区”第一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