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冯剑峰:用数字经济来促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图)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际在线2016-11-17 我要评论(0 )   

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

       11月17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论坛举行,中欧双方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大龙网董事长冯剑峰分享两个观点,第一个观点就是在今天的跨境电商出口格局下,用互联网+搭建全球新商业的联合体;第二个观点就是用数字经济来促进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大龙网董事长冯剑峰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国家生产力提高,寻求利用互联网手段,实现全球B2B,贸易的便利化创造一个可以服务于全球B2B的交易平台,我想不光是我们国家,全球里面都已经进入了无数尝试了,但是迄今为止,我们B2B里面的平台,目前并没有很深入的融合到这场贸易提议的商业环节里面,不像我们的B2C,我们很多交易,已经全部可以在线化,而B2B我们一直缺乏的东西就是B2B如何来提供交易双方在对方国家本土化的这样一些服务和保障体系,这一点是不能用从互联网手段解决的,让我们看今天这样一个行业格局。
 
  冯剑峰说:“一方面我们中国,我们的制造业水平,我们的商品,我们的品牌控制能力,我们的制造能力也越来越强,我们的产能也过剩。另外一方面,对全球来说,比如我们同事在捷克开中欧投资论坛,我们会发现,大量在欧洲有很多商业,这种商业由贸易商业,卖场的商业,大家的招商出了问题,他们招不到,好像合适的匹配的中国工业供应商去那边对接他们的渠道,这是矛盾的。”
 
  冯剑峰指出,一方面是过剩的中国产能,另外一方面非常遍布于全世界的成熟的渠道圈,如何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将两种商业体联合起来,这是我们跨境电商所面临的,新的格局也是新的机会,我认为在跨境电商领域里面,我们的贸易方式,可能不是对实体经济的革命和摧毁,而是用互联网把中国制造商业实体和全球商业实体联合起来,这就是我所展望的,在跨境电商里面,用互联网+来推动、搭建新商业的联合体,同时,如何在新生时代塑造全球的品牌取得在全球市场上,我们所应该拥有的定价前后话语权,过去很多时候,我们得到到终端大数据,我们厂家只是按照来单、订单生产方式,来进行生产,这就是我们中国制造业在全球的跨境供应链领域里面,最显著,典型的方式。
 
  同时他说:“如果在新的时代,我们的移动电子商务,我们的互联网,已经早就可以把全球的商人,买家和卖家方便的联合起来,在新的渠道里面,新的科技环境下,我们展望在未来,新兴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B2B平台,可以不断解决全球本土化的问题,更重要是通过大数据的互联,能够反馈给中国制造业,帮助他们由过去接单模式,变成充分了解买家生产需求,在买家市场需求前提下,来做好它自己的产品生产和品牌的创新,同时,最后我展望,我们中欧在未来的商业贸易环境里面,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利用好数字经济的科技形式,能够更好的促进中欧双方的实体取得一个互联互通,互惠互利这样的商业合作新局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