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狼”又来了:苹果新专利暗示激光消融或实现蓝宝石屏

星之球科技 来源: TechWeb2014-11-14 我要评论(0 )   

今日最新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家媒体曾报道称苹果将在iPhone 6上采用蓝宝石玻璃,然而随着新机推出,这一愿景成为了泡影。不过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一项专...

       今日最新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家媒体曾报道称苹果将在iPhone 6上采用蓝宝石玻璃,然而随着新机推出,这一愿景成为了泡影。不过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周四公布一项专利显示,苹果并未放弃将蓝宝石材料搬上iPhone,并且正在谋划全新的蓝宝石屏幕技术。

  新专利名为“电子设备外壳采用陶瓷覆盖技术”(Ceramic cover for electronic device housing),其中提及在电子设备的外壳使用蓝宝石或是氧化锆材料,以便达到合适的透明度。但是苹果肯定更加青睐蓝宝石材料,因为此家这家公司曾投资5.78亿美元在蓝宝石厂商GT Advance,这钱可不能白扔了。

  与此前的蓝宝石专利不同的是,该专利详细地描述了如何将蓝宝石整合到手机上,也就是工艺问题。具体来说,与其使用胶水之类材料牺牲设备的厚度,苹果计划使用类似卯榫的固定方式。

  专利显示,苹果实施的方法之一就是采用激光消融技术,在厚度0.3-1.0毫米的蓝宝石薄片上蚀刻出楔形凹槽,同时用射流冷却材料,顺便带走融化的陶瓷。

 

  之后,苹果会继续沿iPhone 6上的外壳边框设计,并在侧面加入相应的凸榫,与蓝宝石玻璃上的凹槽严密契合,形成坚固且无缝隙的联锁结构。另外,苹果还计划在外壳边框上加入陶瓷增强材料,比如陶瓷纤维之类的。该专利是苹果在2013年5月份提交,直到昨天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