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智能手机成为手机市场主导产品的速度快于预期

星之球激光 来源:21IC电子世界网2012-08-29 我要评论(0 )   

发达地区对高端机型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新兴经济体对于低成本机型的需求异常强劲,预计2013年智能手机在全球手机出货量中将占大多数,这比先前的预期时间提前了两年。 ...

 

发达地区对高端机型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新兴经济体对于低成本机型的需求异常强劲,预计2013年智能手机在全球手机出货量中将占大多数,这比先前的预期时间提前了两年。

 

据IHS iSuppli公司的无线通讯市场追踪报告,预计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手机市场的54%,高于2012年的46%和2011年的35%。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将在2013年首次超过50%。

 

与IHS公司一年前所做的展望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善,当时的预测是智能手机要等到2015年才会取得领先地位。在过去12个月,智能手机的价格变得越来越容易承受,而且厂商推出了更多的型号,刺激了亚太地区低端智能手机的销售,以及美国与欧洲市场中高端机型的销售。

 

今年智能手机出货与与市场份额强劲扩张,将首次成为领先的手机类型,而且未来几年出货量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到2016年,智能手机将占总体手机市场的67.4%,如表1所示。

 

 

今年智能手机将超过功能手机,成为最大的手机类型。

 

今年智能手机份额升到较高水平,意味着功能手机失去优势。功能手机比最基本的低成本入门级手机高一个档次,但缺乏智能手机的精致设计与丰富功能。直到去年功能手机还主导着无线市场,占有45.9%的份额,但今年其份额将下降到40.5%,开始不可逆转的下滑趋势。到2016年,功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保有28.4%,不到智能手机份额的一半。

 

第三种类型是入门级和超低价手机,将占据底层市场,今年份额预计约为19.4%,到2016年降到只有4.2%。

 

IHS iSuppli公司认为,智能手机越来越流行,而且价格越来越容易承受,将成为手机产业的焦点。智能手机将提供多种功能来增强用户体验,与此同时,提供了一个提高每用户平均收入的硬件平台,智能手机用户大量使用数据为此创造了条件。

 

移动应用开发产业不断成长,在各类智能手机平台上推出了无数的应用程序,也将帮助智能手机维持重要地位。

 

智能手机市场分化为低端与中高端领域

 

实际上,智能手机市场由两个部分组成:中高端智能手机和低端智能手机。厂商已经在推出内存较低和功能比较有限的低端智能手机,面向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这类手机在这些地区刺激了流量套餐(data plan)的使用,进而推动电信营业收入增长。低端智能手机用户将可能是首次消费智能手机,到2016年将占到总体智能手机市场的43%。

 

相比之下,中高端智能手机用户将主要位于发达国家或者一些发展中国家中工业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地区。这类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继续高于低端智能手机用户,预计2016年将超过7亿个。

 

苹果和谷歌是目前的两大智能手机平台,将继续在该领域保持领先。未来几年,微软的Windows平台预计将成为第三种可行的智能手机平台。

 

智能手机平台竞争激烈,迄今已导致一些平台受挫,包括诺基亚的塞班、Palm的WebOS和Research In Motion的BlackBerry。IHS iSuppli公司认为,硬件能力不再是决定智能手机能否成功的唯一因素,现在许多其它因素同样非常重要。这些因素包括软件能力、漂亮而又直观的用户界面、多种可用的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大力支持、稳定的无缝垂直整合。

 

韩国三星第一季度成为全球整体手机市场中的领先厂商,取代了芬兰的诺基亚。诺基亚占据手机龙头位置长达十多年,现在退居第二。美国苹果、中国中兴通讯和韩国LG电子亦属于最大的五家手机厂商之列。这五家厂商第一季度合计占有总体手机出货量的75.5%,略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4.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