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电子电池激光焊接参数定义应用

星之球激光 来源:铭镭激光2012-06-08 我要评论(0 )   

比较常用的激光焊接机,在电子、电池等产品的应用方式,能够采用无接触焊接方式,能够把热量聚焦到非常小的点并精确定位到指定部位进行焊接。不仅如此,激光焊接系统还...

 

比较常用的激光焊接机,在电子、电池等产品的应用方式,能够采用无接触焊接方式,能够把热量聚焦到非常小的点并精确定位到指定部位进行焊接。不仅如此,激光焊接系统还能够产生非常短的光脉冲进行无焊料焊接锡或铅等材料,焊接速度快于氧化反应的速度。在自动焊接机无法靠近的场合,激光焊接机更加显示出蛇的灵活性。

 

激光焊接机焊接高密集度互连的焊接面,工艺要求是将0.1mm厚度的铝材质电池密封焊接,在这项工作中先进行焊接预处理,即将预制焊剂放在焊点上;再用200W的激光以高速度焊接,使用少量含松香的焊剂来降低表面氧化。密集的几何形状、针的长度以有为柔性电路的使用,都使传统的软熔技术以以施展,而激光却能无须接触部件,就使焊料在每根针和焊接位置上软熔,从而减少了热损坏。激光处理某些导线绝缘层,如氨基甲酸乙酯和聚酰亚胺,能够一步完成剥线和焊接。也就是说,上述过程发生在激光输出的同一工作周期中,只是要通过使用模拟控制调整FAP-System的输出波形,使得脉冲的前期过程完成剥线,随后过程完成焊接。氢基甲酸乙酯和聚酰来胺绝缘材料最适合于这种处理方式。在激光处理这睦材料的过程 中,绝缘层并没有被完全清除,而只是对电线尾端露出裸线进行焊接。焊接完成后,电线表面几乎没有氧化,焊料非常容易地覆盖表面,而且焊点十分干净。激光的工作周期一般在0.5到2秒,有时更长一些,这取决于焊线的尺寸、焊接点的尺寸、绝缘材料及其厚度。

 

激光焊接机在焊接电子、电池产品时候主要还是以激光光斑决定了激光的功率密度和加工范围。如果激光器的光学设计合理先进,激光能量集中,聚焦准确,能把激光光斑直径控制在0.2mm-2mm的范围,而能否把激光的聚焦直径控制在0.2mm是对激光发生器的一个严格的考验。国内一般设计的激光器,由于只想降低成本,因此,激光的器件加工简陋,设计并不严谨,激光在谐振腔里发散严重,导致难以准确聚焦,其激光器输出的激光光斑直径根本达不到标称的0.2mm,而只能最小达到0.5mm,而由于激光的发散,令输出的激光束不能呈规则的圆形,这就造成了激光实际照射区域过大,出现烧蚀焊缝的现象,即在焊缝的两端出现不必要的激光照射而令焊缝两端呈现凹陷,这种现象对于修补已经抛光的模具影响尤为严重,有时甚至会令模具报废。同普公司的激光器设计精良,选料严格,精心调试,使其激光器输出的光束光斑直径能进行精密的监控,使聚焦光斑的大小最小能达到0.2mm,并能在0.2mm和2mm的范围里进行无级调节,达到国际的先进水平。

 

激光焊接金属产品模具激光焊接等质量参数还是要以脉冲和频率以及光斑速度控制来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特别是密封电池焊接,在性能参数上是一个很强的技术要求,成为考验设备的标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