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脉冲中的高熵材料|《自然-合成》二月刊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施普林格信息2022-03-28 我要评论(0 )   

激光脉冲中的高熵材料激光扫描烧蚀在大气温度和压力下创建了一个高熵纳米粒子库,包括合金、氧化物、硫化物、磷化物、氮化物和硼化物。激光烧蚀了金属盐前体,在数个纳...

激光脉冲中的高熵材料


激光扫描烧蚀在大气温度和压力下创建了一个高熵纳米粒子库,包括合金、氧化物、硫化物、磷化物、氮化物和硼化物。激光烧蚀了金属盐前体,在数个纳秒内形成纳米粒子。激光能量被限制在微区,使其能在各种基底甚至是热敏基底上形成纳米粒子。



Review Article | 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锂化-硼化方法 | Lithiation–borylation methodology in the total synthesis of natural products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4160-021-00012- 1


在复杂有机分子的合成中,能显示出较广的底物范围的稳健的合成方法是非常有用的。在这一领域,采用硼酸酯进行的合成方法特别有用,因为它们能以非常高的立体选择性进行各种各样的转化。其中,硼酸酯可以使用富含对映体的金属碳化物进行单一的或多重的同源反应。将合适的富含对映体的锂或镁类化合物加入到硼酸酯中,然后进行1,2-迁移,可以得到具有很高的立体控制水平的同源化硼酸酯。这个过程被称为“锂化-硼化”,它可以是迭代的,使得可以非常精确地在碳链上每次延长一个原子。迭代同源反应被比喻为分子装配线,类似于例如在聚酮类化合物合成酶机器中天然组装形成天然产物的方式。本综述讨论了锂化-硼化化学在各种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Review Article | 有机配体外壳结构在胶体纳米晶体合成中的作用 | The role of organic ligand shell structures in colloidal nanocrystal synthesis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4160-022-00025-4


有机配体在单分散胶体无机纳米晶体的生长中是必不可少的,它可被用来创造各种不同的形状和尺寸。涂有表面活性剂类有机分子的无机纳米晶体具有广泛的特性,这些特性产生于各个成分的组合。在这篇综述中,我们讨论了有机配体的尾部在胶体纳米晶体的合成和特性方面所起的作用,特别是有机配体在表面上的总效应。配体-配体间的相互作用能影响纳米晶体的热力学和动力学特性,以及改变其胶体稳定性。这些相互作用能为新的纳米晶体合成的概念提供借鉴,因为它们能影响胶体的表面能;另外,这些相互作用能在随后用于在颗粒间的相互作用驱动下制备纳米晶体超晶格的组装策略中发挥作用。


Article | 环状酮类的光催化α-芳烃化 | Photocatalytic α-arylation of cyclic ketones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4160-021-00021-0


使用芳基卤化物进行羰基化合物的直接α-芳基化是合成各种所需化合物的关键构件的强大方法。虽然酮类化合物的温和且无金属的直接α-芳烃化仍然是一种很难的转化,但是我们已经有许多合成方法来锻造C(sp2)-C(sp3)键。本文中,我们报告了一种由绿色光介导的、通过在单个光催化循环中激活一个C(sp)2-X键(X=I,Br,Cl)和一个α-羰基C(sp3)-H键,从而从常见的芳基卤化物中发生酮的α-芳烃化的方法。这种方法的特点是反应条件温和,操作简单,官能团容忍度高。重要的是,多量级光催化反应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强调了这种方法是一种潜在的实用的好方法,能满足量产的行业需求。该反应能正式合成几种价格昂贵但对合成许多药物来说至关重要的原料化学品,进一步证明了其用途和范围。


Article | 砜基亚胺类和砜亚胺酰胺类的立体特异性α-(杂)芳基反应 | Stereospecific α-(hetero)arylation of sulfoximines and sulfonimidamides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4160-021-00011-2


在过去十年间,医药和农用化学品领域生物活性分子中越来越多地出现砜基亚胺和磺酰亚胺基团的身影。这种变化促使人们开始寻找能将S(VI)官能团安装至复杂有机分子中的方法。传统的形成α-取代的磺酰亚胺基序的合成方法主要依赖S-C键的断开,并且通常需要控制立体的S中心或后期对硫的修饰,以及包括多个步骤。本文中,我们开发出了一种立体特异性的、模块化的、用于将磺酰亚胺官能团引入杂环核心的SNAr方法。这一策略已被证实能在85个复杂多样的杂环实例中产生较好的甚至绝佳的产率。砜基亚胺、砜亚胺酰胺和磺酰二亚胺都是SNAr反应中兼容的亲核物质,因此,使用了该方法来合成四种含砜基亚胺的药物。在这些合成应用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八步法以克级规模合成了Ceralasertib,其是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ATR抑制剂。

Article | 用于钯-烯烃协同催化的杂化环烯烃配体 | Hybrid cycloolefin ligands for palladium–olefin cooperative catalysis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4160-021-00019-8


在均相催化中,对分子催化剂进行改造能够实现新的催化模式,从而实现高效的合成转化。在这方面,一种很有用的方式是对用于过渡金属催化的配体进行设计。在过渡金属催化反应中,烯烃可以通过调整金属中心的电子和立体性质来充当指导性配体。本文中,我们报告了一种非约束性烯烃配体,它们具有能用于Pd催化的Catellani反应的P或S配位点。这种烯烃配体显示具有共价催化功能,并能有效地对碘亚硝酸盐进行同位素和正位素脱官能化。机制分析显示,在底物和配体的环烯烃单元之间存在可逆的共价键,其能形成关键的有机钯中间体,从而实现新的反应性。我们的结果证实了一种将杂化环烯烃配体用作共价催化模块的设计概念,这为将来用其他过渡金属-烯烃混合体进行合作催化提供了可能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