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浙江中小功率激光雕刻切割加工设备异军突起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2-24 我要评论(0 )   

浙江省激光产业的研发和发展在国内应该还是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早在 60-70 年代就进行了激光器的研发与生产,到 80 年代才进入小规模的产业化生产。此后由于产业政策等...

  浙江省激光产业的研发和发展在国内应该还是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早在60-70年代就进行了激光器的研发与生产,到80年代才进入小规模的产业化生产。此后由于产业政策等种种原因,没有武汉光谷那么有知名度。

直到21世纪的到来,浙江省的激光产业才有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异军突起。2001年由瑞安中学毕业的四个回乡大学生创办了以生产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的企业----瑞安市博业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他们研制的用于瓦楞纸箱印刷版制作的“LEC系列CO2激光雕版机”填补国内空白,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在中国的市场上崭露头角,随后公司相继研发了用于广告行业的HSLC系列激光切割机(laser cutting)、工艺礼品行业的HSLE系列激光雕刻切割机、皮革服装行业的SPIN系列的激光裁剪机、MLC系列砂纸切割机,占据了国内中小功率激光设备的很大的市场份额,此后市场格局发生很大的变化,彻底把国外的中小激光设备赶出中国市场,并将自己生产的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出口到世界上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兴产业的高回报和美好前景随之在省内相继成立了不少家以生产激光加工(laser oem)设备的企业,但大多没有自己核心技术和研发团队,直到现在也没有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其中华镭激光是浙江省唯一生产封离式CO2激光器的企业,其生产的中功率封离式CO2激光器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还有专业生产打标机的嘉泰激光等。下面着重介绍一下博业激光在业内的特色技术和主要产品:

经过十年的发展,博业激光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三十多项专利技术和多项软件著作权,2005年通过浙江省信息产业厅的双软认定,成为国家软件企业。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激光雕刻切割系统­——CA控制系统,是目前国内激光设备制造企业中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激光雕刻切割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采用独特的智能预测算法和改进型的控制算法,保持高速和高精度加工,全新独特的结构设计,支持高速切割、雕刻,满足从低端到高端的各种控制要求,具有四个电机控制接口,可同时控制四路电机运行,两种在线升级模式,保证与最新控制技术的同步,高可靠性设计,具有防尘、防潮、防电磁、防震能力,可以在各种恶劣环境下长时间稳定工作,具有系统故障的实时记录功能,缩短了系统维护时间,提高了客户的设备使用率,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博业激光的主要产品有:

1.          HSLC系列激光切割机(laser cutting)

 



  独特的结构设计,支持高速切割、雕刻,采用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雕刻切割的控制系统,采用独特的智能预测算法和改进型的控制算法,确保速加工、平稳、高效,采用独特的智能预测算法和改进型的控制算法,采用#p#分页标题#e#LAN接口,双向通讯,提高传送速度和准确性;可实现一台电脑控制多达254台激光设备,运行速度,激光能量实时可调,可选配双头激光切割机(laser cutting)。可适应亚克力、木板(轻木、桐木)、竹制品、双色板、纸张、皮革、贝壳、椰壳、牛角、树脂、动物皮脂、ABS板、等多种非金属材料,在模型行业(建筑模型、航空航海模型、木制玩具)、广告行业、装饰装潢行业、工艺礼品行业、电子电器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2.          SPIN系列激光裁剪机

运动控制核心采用高速DSP核的主控芯片,支持高速雕刻与切割,采用32位高速CPU作为控制和管理核心,采用高性能的激光雕刻切割控制平台-CA控制系统,采用独特的智能预测算法和改进型的控制算法,确保速加工、平稳、高效,.内置128M内存(最高可达1G),可同时存储99个文件支持掉电数据保存的永久文件存储区,可选配双头激光切割机(laser cutting)。可适应布料(真丝面料、纯棉布料、装饰面料、涤纶面料、化纤面料、纯麻面料)、皮革(真皮、人造革、装饰革、包装革、软面革)、纸板及多种面辅料,在服装行业、鞋业、家纺业、刺绣业、商标业、布制玩具业、皮革业、箱包业、伞业、医用业、净化业、经编业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

3.    HSLE系列激光雕刻机

配置进口双导轨,三相电机、三相驱动器,采用高性能的激光雕刻切割控制平台-CA控制系统,采用独特的智能预测算法和改进型的控制算法,确保速加工、平稳、高效,运行速度,激光能量实时可调,切割能量自动补偿功能,切割效果得到极大改善 ,内置128M内存(最高可达1G),可同时存储99个文件支持掉电数据保存的永久文件存储区,采用LAN接口,双向通讯,提高传送速度和准确性;可实现一台电脑控制多达254台激光设备,设备可单独对多种材料的表面进行雕刻,#p#分页标题#e#也可单独对多种材料进行切割,亦可雕刻和切割同时进行. 实现了雕刻与切割两种功能的完美统一.。可适应于双色板、有机玻璃、玻璃、木板、纸张、皮革、橡皮、大理石、花岗石、瓷砖等非金属材料,在广告标识标牌、工艺礼品、水晶饰品、剪纸工艺、浮雕、竹木简雕刻工艺、印刷制版、服装皮革、刺绣、装饰装修、相框制作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4LEC系列激光雕版机

开创了坡度雕刻新纪元,填补了包装业激光雕版的空白,该设备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产品,柔性或橡胶版雕刻,撼动了柔性树脂版在彩色套印领域的霸主地位,其成本明显降低,配置CA主板,可实现脱机、能量控制、具有分色切割和坡度雕刻的功能,使雕刻切割精度更高,满足包装印刷行业的要求,专业开发的的控制软件,拥有自主知识版权,能实现雕刻切割的参数设置,具有包络线切割功能,可自动生成包络线,可随意设置雕刻区域及其参数,进行外框切割等,360 度完美的坡度雕刻。适应材料橡皮版,主要应用包装印刷业。

5LM/DPM系列激光打标机

激光打标机分为LMDPM两种不同激光介质源系列打标机,LM激光打标机采用CO2激光器,配置美国进口射频激光发生器,设备配置WINDOWS XP系统的PCI插口的控制卡,采用红光定位系统, 正版标刻机软件,能实现图形与文字的编辑功能,可实现与绣花机协同工作, 切割速度快,是普通切割机工作效率的10倍左右。DPM激光打标机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激光技术,采用进口封装半导体列阵,用波长808nm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泵浦Nd:YAG介质,光学系统采用全密封结构、具有图形预览和焦点指示功能。激光打标机可适应多种金属和非金属多种材料的标刻和切割,是时下很多产品雕刻标签的的最理想的的设备首选。

#p#分页标题#e#公司还研发生产了导光板激光雕刻机、激光打样机、激光砂纸切割机、激光刀模机、激光裁床、数码印刷机等产品。

作为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中了众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大学毕业生,充分发挥他们的知识水平、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瑞安博业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总部)、深圳市博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和济南博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的各自优势,进行资源、市场、信息、人才等方面的协调互补,逐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最终使“博业”品牌成为中、小功率激光雕刻切割加工设备行业内国内外知名的品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