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浙江省将打造国际光电产业基地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2-24 我要评论(0 )   

最近几年,浙江省光电子产业的年平均增长率为 30 %,已经成为我国光电子产业大省。 近期发展目标 目前从事光电子产品生产的企业已有 200 多家, 2007 年年末销售收入超...

最近几年,浙江省光电子产业的年平均增长率为30%,已经成为我国光电子产业大省。

近期发展目标

目前从事光电子产品生产的企业已有200多家,2007年年末销售收入超3000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国光电产业总量的10%以上,经济规模进入全国同行前5位;出口交货值占全部销售收入的比重达30%以上;光电产业增加值占当地GDP8%左右,占全省制造业增加值10%以上。重点培育软件产业、通信产业、计算机及网络产业、微电子产业、光电子产业、电子专用材料和新型电子元器件七大特色产业集群,其中软件、移动通信、计算机及网络三大产业集群占全省光电产业比重达50%以上,经济规模分别占国内同行业的比重达10%以上;微电子、光电子、电子专用材料、新型电子元器件四大产业集群经济规模分别占国内同行的比重超过12%

中长期发展目标

2020年,年销售收入超15000亿元,成为国际光电产业重要基地,以光电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占全省工业经济比重超过50%#p#分页标题#e#以上,数字浙江天堂硅谷基本建成,工业现代化整体实现,全省快速从信息化社会向知识化社会转型。

产业布局

 推动环杭州湾区域光电子产业基地建设健康发展重要方略之一是抓好区域产业发展布局。其基本思路是,以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入手,以提高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链的延伸性、互补性和价值性为主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发展特色;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实现生产要素和社会资源的跨区域优化配置,重点建设两带十区,逐步在环杭州湾区域培育形成光电产业高度集聚,地区之间产业发展定位分工明确,协调发展,特色明显,相互依托,错位竞争的产业布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