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中国医用机器人掀起产业潮 突破先天不足瓶颈

来源:康谈网2016-07-25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我国医用机器人发展迅速,并初步取得重大进展。如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研制的“微创腹腔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妙手机器人科技集团和天津大学合作研发的“S妙手”...

近年来,我国医用机器人发展迅速,并初步取得重大进展。如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研制的“微创腹腔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妙手机器人科技集团和天津大学合作研发的“S妙手”机器人和由博实股份主导的胃镜诊断治疗辅助机器人系统研制就是其中的成功之一。

据直觉外科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统计报告显示,我国只安装了25台达芬奇机器人,而台湾、韩国及日本则已经安装了20、44以及178台达芬奇机器人。而根据世界银行2014年1月公布的人口数据,大陆人口分别是台湾、韩国及日本的58倍、27倍和10倍。显示目前我国医用机器人的普及率和使用率极其低下,同时也显示了我国的医用机器人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另外,在我国的近十几亿人口基数下,市场前景不容小觑。根据世界银行2014年公布的数据,我国每千人的护士仅为世界人均量的0.46,占日本的0.4,占美国的0.15;我国每千人的医生人数仅为日本的0.79,仅为德国的一半。由于医护人员的不足引起的供需矛盾使我国医用机器人的发展具有更多的动力。

14-25-54-20-0

在传统应用场景之外,机器人应用的“另一条赛道”已经在中国显现——医用机器人的发展。虽然市场空间很大,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中国的医用机器人企业作为后起者,希望在这股潮水退去之后,你们依然在冲浪。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用机器人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