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测试测量

太铁研制无缝线路位移红外线测量器

来源:科技日报2015-06-02 我要评论(0 )   

  高速铁路无缝线路位移测量观测是测量高铁线路的一项重点检查测量项目,观测数值直接影响到车间维修养护任务的制定,在实际工

    高速铁路无缝线路位移测量观测是测量高铁线路的一项重点检查测量项目,观测数值直接影响到车间维修养护任务的制定,在实际工作中任务量大,传统的观测办法是采用直角尺测量,测量过程包括无缝位移标签粘贴及位移观测两大部分,位移标签粘贴时先粘贴轨道板标签,直角尺直角端竖边对准标签零点后,轨底标签零点对准直尺竖边粘贴;测量时将直角尺竖边对准道床板标签零点,整个测量过程费时费力,测量方法粗放、人为观测极易出现误差。

  经过一年时间的反复研究,太原铁路局太原南工务段青工乔鹏研制出了《激光式无缝位移测量器》,它采用移动式激光探头能够将激光照射于轨底,可使标签定位于轨腰,提高了现场测量工作效率,该仪器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探头激光照射位移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