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南昌机场发生激光笔照射航空器事件

星之球激光 来源:和讯网2014-10-15 我要评论(0 )   

南昌机场前往机场周边乡镇乐化镇会同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在机场周边通过张贴告示、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周边居民了解激光笔照射的危害及净空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居民法律...

   南昌机场前往机场周边乡镇乐化镇会同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在机场周边通过张贴告示、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周边居民了解激光笔照射的危害及净空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居民法律意识,引导人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机组反映,国庆期间在机场03号跑道外约10公里处,发生人员使用激光笔照射航空器的不安全事件。激光笔通过二极管发光,所射出的激光可以在数英里之外对飞行员视网膜造成伤害,更严重可能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激光笔照射航空器将会影响航空器着陆,给机场的运行安全带来极大风险。为此,机场特组织此次活动,对机场周边地区居民作宣传教育工作。

  根据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激光笔照射航空器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事实。同时依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第七十九条“设置影响民用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由民用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相关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