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委会接受国标委巡视督查组检查并取得优异成绩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4-02-12 我要评论(0 )   

为落实2013年全国标准化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管理,国家标准委定于2013年对北京、山东、辽宁、浙江、广东、四川和陕西等地100个技术委员会(TC...

       激光制造网消息:为落实2013年全国标准化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管理,国家标准委定于2013年对北京、山东、辽宁、浙江、广东、四川和陕西等地100个技术委员会(TC)开展巡视督查工作。巡视督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检查技术委员会有关标准化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督导国家标准委部署的重要任务的落实;了解技术委员会工作运行和管理情况;发现技术委员会及标准化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收集标准化工作意见及建议。

     11月15日国标委巡视督查组一行5人来到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委会(SAC/TC284,简称本会)检查工作。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本会和两个分会汇报工作情况。巡视督查组重点询问了本会的“十二五”工作情况、标准制修订情况、标准体系建设情况、标准科研项目情况、标准宣贯情况、国际标准化工作情况、标委会规章制度情况,由本会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答。巡视督查组并就某些具体问题与本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的分管所领导、秘书长、秘书及分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巡视督查组对本会秘书处办公场所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查阅了本会工作档案等材料。

     第二阶段会议,首先是巡视督查组单独开评定会议并撰写评定报告。会后召集本会人员宣读评定结果。巡视督查组认为本会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标准化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按照国家标委会的要求开展工作,并结合本领域的工作重点,落实2013年标准化工作重点提出的有关任务。本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抓好顶层设计规划十二五编制重点,抓好标准制修订工作且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抓好标准体系建设,夯实基础抓好标准前期研究工作,积极主动抓好标准宣贯实施工作, 抓好国际标准化跟踪研究工作,抓好自身建章立制工作。

     巡视督查组特别肯定了本会在加强国家标准制修订立项审查管理方面,积极创新国标项目提出程序,以及标准专家审查组和年会审查相结合新模式。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在现有信息网站上,增加了委员专用的委员会管理系统、标准草案征求意见、标准化服务等栏目。

     巡视督查组依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巡视工作评分表》对本会工作进行了评价,对本会的工作总体评价是优。

      巡视督查组在进一步探索本会领域标准化工作新思路和新模式方面对本会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秘书处 戚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