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超材料:无线输电消除激光辐射危害

星之球科技 来源:Technology review2011-08-04 我要评论(0 )   

这种新型超材料可用作透镜,集中能量,穿过开放空间,同时没有散射, 这种黄铜声学超透镜(brass acoustic hyperlens)可以放大成像声波(imaging sound waves),提高...

这种新型超材料可用作透镜,集中能量,穿过开放空间,同时没有散射,

这种黄铜声学超透镜(brass acoustic hyperlens)可以放大成像声波(imaging sound waves),提高声纳(sonar)和超声分辨率。来源: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Duke)开发出一种新型超材料超透镜,引导声波进入大量镜头,就在外表面之间,这样,研究人员就可以更好地控制让什么样的波穿过它。张相(Xiang Zhang)研究小组,

超材料有可能实现无线传输电力,同时避免涉及并发症的微波或激光,杜克大学的工程师说。

这种材料置于电源和设备之间,进行充电,而且作为一个桥梁,这样,似乎不会有空间分开发射机和接收设备。

这种独特超材料理论上可以给小设备无线充电,比如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最终也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来源:杜克大学

少量能量已经可以短距离传输,如无线电频率识别装置,甚至近场通信(near-field communications)。但是,危险的是升级输电水平,如果说需要给手机充电,高功率微波或激光装置可能会烧毁设备,而你是要充电的。

有一种超材料可以提供更简单,更安全的能量传输,这是根据雅罗斯拉夫•乌尔朱莫夫(Yaroslav Urzhumov)所说,他是杜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助理研究教授。这种材料可作为透镜,保持能量集中,使能量传输更容易穿过开放空间,没有散射。

这样设想的超材料包含阵列状的薄导电圈,这样的导电圈的制备采用相同的铜玻璃纤维材料,就是用于印刷电路板的那种,它看起来像一组百叶窗,这是根据杜克大学的新闻发布所说。

超材料已被用于集中成像声波,增强声纳和超声波,可以阻隔噪音,弯曲不同波长的光线,还能使物体隐形。

这项研究衍生于超级镜片研究,是在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Duke’s Pratt School of Engineering)进行,就是这个团体首次演示的那种超材料,可以用作隐形装置。

超材料透镜需要适应每个设备,因此,源设备和接收设备需要彼此适应,乌尔朱莫夫说。但是,这将不会那么恼人,不会有几十根设备电线挂在房子周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