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标准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TC284/SC2秘书处2024-01-22 我要评论(0 )   

2024年1月18日,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应用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4/SC2)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了《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

2024年1月18日,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应用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4/SC2)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了《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标准项目研讨会。来自激光器研发及应用领域的4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4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竞艳处长、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海兵副局长、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谢秋琪所长、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黄勇主任、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姜东升主任委员、戚燕秘书长和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朱晓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SAC/TC284/SC2李婷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唐霞辉教授分别主持。

图片
图片


各位领导致辞强调,激光产业发展离不开标准的保驾护航,本次参与标准编制大会的企业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涵盖产业链上下游,足以说明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标准的制定受到了行业内各企业的重视,同时对该项标准的编写提出了高质量要求。


会上,唐霞辉教授详细介绍了《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标准的编制说明,各位参会代表热烈互动、积极发言,对标准草案展开讨论,就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的型号和命名、技术要求、参数检测方法广泛地交换了意见,从相关内容的合理性、恰当性、有效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旨在规范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推动激光器行业的健康发展。


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具有高功率、高效率、高稳定性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及作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行业使用的主要光源。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需求的增加,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同时也面临着技术标准不统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目前,激光器相关领域对于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尚无通用的行业标准,难以对高校、企业的相关研究进行指导、规范,该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研讨会上,各参会专家就标准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制定《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的行业标准,将有助于提升产品的整体性能和可靠性,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专家们也指出,标准的制定应充分考虑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确保标准能够适应未来市场和技术发展的需求。最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会后,部分专家及企业代表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大楼展厅及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研发基地,唐霞辉教授带领到场专家参观并介绍课题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并同专家就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技术细节进行交流。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立足高端激光加工装备产业,把握激光加工技术向极限物理条件、精准能量施加和多场复合、多学科交叉演进的发展趋势,使激光加工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

图片

本次《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标准研讨会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准活动。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标准的制定达成了一致意见,为推动我国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大功率射频板条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氧化碳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