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发挥平台带动作用,为激光产业发展装上“推进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鲁网2023-11-13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激光产业发展,要求“抓住激光产业破题点,催生产业新集群”以临沂沂河新区作为主阵地,科学谋划、强化保障、精准发力,激光产业...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激光产业发展,要求“抓住激光产业破题点,催生产业新集群”以临沂沂河新区作为主阵地,科学谋划、强化保障、精准发力,激光产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势头。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作为“鲁南经济圈”首家激光科技产业园,是临沂市激光产业发展重要载体平台。园区不断完善孵化功能,延伸孵化链条打造产业持续发展能力,积极创建科技孵化园区。园区集聚了奔腾激光、华工激光、泓川激光、新础激光、中科智能、镭光金属、华夏星光等一批链上优质企业,通过先进激光技术引领,有力促进临沂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发挥平台带动作用,为激光产业发展装上“推进器”

  引进配套设施助力企业发展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以打造鲁南苏北激光产业集聚区和培育临沂市现代产业体系为发展目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系列完善的配套设施。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完善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园区提供“一对一、一条龙”服务,已与8家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为企业提供手续代办、法律、金融、财税会展、人力资源、科技等方面的服务支撑。依据《临沂市关于支持激光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部门设立激光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在技改投资、产品销售、融资等方面给予企业靶向扶持。对上述政策,园区积极跟进落实,并设立孵化器专项基金300万,从技术改造、协作配套、平台建设、品牌打造、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

  园区不仅提供技术升级、转让、培训、咨询和交流合作等基础服务,同时还进行创新升级,联合科研院校机构建设产学研服务平台。借力学科布局、科研实力、产业研究方面的优势,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园区实施创业导师指导计划,从成功企业家、行业管理专家、投资金融等专业机构人员、科技技术专家等领域聘任,为园区的企业、创业者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的辅导服务。

  携园区企业参加展会全方位展示创新成果

  伴随着2023中国激光博览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的举办,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与园区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全方位展示园区及企业创新成果。

  展会期间,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招商团队与参展企业深度交流激光行业发展趋势,详细介绍园区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使现场企业对园区功能定位、配套设施和相关政策优势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扩大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的“朋友圈”,为园区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交流创造了合作契机。

  未来,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将继续践行“会展+招商”的模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最大化利用展会资源,发挥会展的平台作用,将园区招商信息及政策精准传达给目标企业,提升项目合作现场洽谈效果,推动园区招商取得新的成绩。

  成立产教融合共同体,促进临沂市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是行业企业和学校为了各自的发展需要建立的一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需求对接的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改革的追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与省内各高校积极对接,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校地双方深化校企、校地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构建起“产业赋能教育、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产教融合循环生态链,推动激光产业成为临沂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引擎”。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激光产业发,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