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这位激光专家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来源:青岛理工大2023-05-04 我要评论(0 )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 RAEN)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孙树峰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 RAEN)公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孙树峰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O.L.库兹涅佐夫、副院长兼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发展总经理A.V.博拉耶夫向孙树峰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肯定了他在“激光加工”领域做出的成绩,希望他为中俄两国的持续发展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学和技术合作。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也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现有十八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二百七十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三十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及二十余名其他科学院院士。2023年,孙树峰教授通过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孙树峰: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端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任,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青岛西海岸新区领军人才,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省泰山学者专项、省国际合作重大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和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等三十多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出版著作七部;获授权国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八十多项;主持完成的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十一项。

孙树峰教师(右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