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长春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竣工

来源:集微网、化合物半导体市场2022-12-22 我要评论(0 )   

近日,位于长春经开区的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已竣工,洁净实验室厂房及动力配套系统投入使用,第一款产品实现量产出货。吉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近日,位于长春经开区的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已竣工,洁净实验室厂房及动力配套系统投入使用,第一款产品实现量产出货。


吉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航宇介绍,公司拥有半导体激光芯片量产线及研发线,大部分工艺环节实现自动化,具备多款高速、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产品化能力,可提供芯片流片及中试验证等创新技术研发服务。目前,公司已完成首款808nm50W高功率边发射半导体激光器产品的研发、量产,从11月开始陆续供货,产品主要用于激光医美领域。

据此前报道,吉光半导体总投资5600万元,实施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其中土地和厂房利用专用车园区8号地块现有厂房、仓库及辅助用房进行建设。

图片

项目总建筑面积9441.23m2,购置气相沉积生产型设备(MOCVD)、光刻设备、镀膜机、抛光机、焊机、耦合封装系统等主要生产设备及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纯水机组、污水处理设备等辅助设备,形成年产1000万只芯片的生产能力。

项目建成后年生产边发射半导体激光器模块1万只、高速VCSEL芯片20万只、高功率VCSEL芯片10万只、高温VCSEL芯片0.5万只、窄线宽InP基DFB激光器10万只。
吉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其相关的激光器件、模组,以及芯片下游光电产品的企业,公司成立日期2020年6月20日,注册资本14亿元,为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图片
工程师正开展半导体激光器制备工艺研究

吉光半导体所生产产品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发,并在生产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

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产线建设项目的完工,标志着由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长春主中心负责承建的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已具备相关硬件条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