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聚焦大湾区激光产业发展,2022 大湾区(东莞)激光峰会隆重举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2-11-12 我要评论(0 )   

11月10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共同主办2022 大湾区(东莞)激光峰会在雷宇激光新总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吸引了200多位激光企业家精...

11月10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共同主办2022 大湾区(东莞)激光峰会在雷宇激光新总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吸引了200多位激光企业家精英、行业专家、听众出席。

心存希冀,追“光”而遇;目有繁星,沐“光”而行。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代表省激协致辞,他表示,眼下新冠疫情影响深远,大国竞争博弈日趋激烈,大环境大趋势不容乐观,激光行业也深受影响,主办2022大湾区(东莞)激光峰会,旨在聚焦大湾区激光产业发展,与大湾区的激光同仁一道,共同研讨新时期激光制造行业的难点与机遇,进一步解读激光新兴应用、新型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同心协力推动大湾区激光产业链、创新链的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致辞

在报告环节,东莞理工学院孙敬华教授、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高亦谈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超短脉冲激光与精密制造》、《超快超强激光的物理世界》的分享。

孙敬华教授作题为《超短脉冲激光与精密制造》的报告

 

孙敬华教授,2002年于天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2012年为英国Heriot-Watt University 副研究员,2012 年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至2017年在英国Heriot-Watt University访问研究,2016年受聘为东莞理工学院教授、学科方向领军高层次人才;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各一项、863子课题一项、广东省教育厅和科技厅重点项目各一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第一作者发明专利4项,在国际会议上报告十余次;主要研究领域为超短超强激光脉冲的产生与放大、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超快量子光学、飞秒激光频率梳及精密三维测量与成像、超短脉冲激光精密加工等;目前还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委员、英国 Heriot-Watt University 荣誉研究员。

 

高亦谈博士作题为《超快超强激光的物理世界》的报告。


高亦谈博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博士后,负责阿秒激光束线设计工作。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师从魏志义研究员,博士期间长期从事超快激光相关工作,包括飞秒激光器的研发,白光超连续谱的产生,飞秒激光驱动的阿秒激光的产生等,在钛宝石飞秒激光系统上有丰富的经验。博士期间发表 SCI论文 13 篇,包括多篇领域内顶级刊物。曾受邀在国际阿秒科学会议,中国光学年度十大进展高峰论坛等国内外顶尖会议上做口头报告。曾获 2019 年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奖学金表彰奖,2020 年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奖学金表彰奖,2021 年中科院物理所所长奖学金优秀奖。参与国家级项目数项。

 

会后,行业专家与激光企业家精英们就如何推动大湾区激光产业链、创新链的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探讨。

 

参会人员合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