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马斯克再谈激光雷达:没有从根本上反对这项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融界2021-02-01 我要评论(0 )   

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自动驾驶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焦点,激光雷达也踏上资本风口。而于今日,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对激光雷达进行了评论,并指出:“(谈...

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自动驾驶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焦点,激光雷达也踏上资本风口。而于今日,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对激光雷达进行了评论,并指出:“(谈及激光雷达)我没有从根本上反对激光雷达。我们自己制造的激光雷达在SpaceX飞船与空间站对接时派上了用场。”

据了解,马斯克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观点与特斯拉的许多竞争对手不同,马斯克坚持认为激光雷达不是其战略的核心部分。马斯克曾经公开表示“激光雷达是个愚蠢的解决方案,谁依赖激光雷达谁就完蛋”(Lidar is a fool. Anyone relying on lidar is doomed)。

特斯拉一直是自动驾驶领域中坚定的视觉派,他认为激光雷达捕获的点云数据是信息量缺失的,虽然有空间信息,但是没有颜色、没有图案,静止状态下无法区分动/静态物体,也无法分辨特征类型。更何况,高昂的成本与庞大的体积,简直就是大材小用。

虽然马斯克并非不知道激光雷达优点,他曾在社交媒体上表明,Space X就一直在使用激光雷达,但对于自动驾驶,一旦视觉感知足够强大,激光雷达就没意义了。

但马斯克的这一观点在行业专家之间引起了广泛的争论。其中谷歌Waymo CEO John Krafcik就曾表示,他们研发的是“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而特斯拉则提供了“较为出色的驾驶辅助系统”。另外,诸如小鹏汽车(XPEV.US)、蔚来(NIO.US)、宝马、戴姆勒等大厂都将量产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

另外,在早前,有网友在旧金山地区发现了一辆相当独特的特斯拉Model Y。该车的车顶架上似乎装有成像设备,像是包括几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人们普遍猜测,特斯拉正使用安装在车顶架上的精密设备来验证其全自动驾驶数据。但特斯拉并未提供这一目击时间相关的详细信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