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小智能、大智慧 英诺激光解密手机脆性材料切割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每日财经快报2020-09-20 我要评论(0 )   

近十年来,智能手机从出现到普及。手机外观亦不断出现颠覆性改变,从屏幕到摄像头盖板、滤光片、指纹识别片等等,都与玻璃密不可分,玻璃的应用是其中一项绕不开的技术...

近十年来,智能手机从出现到普及。手机外观亦不断出现颠覆性改变,从屏幕到摄像头盖板、滤光片、指纹识别片等等,都与玻璃密不可分,玻璃的应用是其中一项绕不开的技术难题。由于玻璃易碎属于脆性材料,解决玻璃材料的加工难题、提升产品良率,成为业内共同的目标,推动玻璃切割技术的创新迫在眉睫。现如今已经司空见惯的“小”智能背后,殊不知蕴藏着高科技——激光技术,优势日益凸显。


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据英诺激光介绍,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精密化程度提升,3D玻璃、陶瓷等脆性材料的应用不断扩大,对精密电子零部件的加工要求不断提升。拿智能手机来说,它包含摄像头、显示屏、线路板、天线等数百个零件,对精密度和制造组装效率要求高。激光作为一种新型加工技术,具有精度高、速度快、不对基体造成损害等特点,符合电子产品精密加工的需求,目前手机加工制造大部分环节需应用激光制造或检测设备。


据了解,英诺激光脆性材料切割模组搭配英诺激光的皮秒激光器,可以进行几乎无锥度的切割及钻孔,而且可以进行任意形状的切割,满足异型全面屏的各种加工需求。可加工的玻璃种类也更多,过去被认为无法加工的强化玻璃也可以加工。


英诺激光的脆性材料切割模组其实是利用超快激光在材料内部的自聚焦原理进行切割、钻孔,但应用超快激光进行自聚集也存在一定难点。英诺激光通过光束整形解决了这一难点。一方面,英诺激光自主开发的脆性材料切割模组通过空间分布的光束整形,将原本聚焦为一点的高斯光束变成沿轴线的线型聚焦光束,在很长的一个范围内都有不错的聚焦效果。而AOPICO皮秒系列(红外激光器)则通过特殊的运行模式,将脉冲在时间上进行光束整形。两种光束整形的共同作用,实现了自聚焦的效果极大化。


资料显示,英诺激光仅用于脆性材料加工工艺方面的专利就有四项。近日获悉,英诺激光已开启IPO之路,欲借力资本再展拳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