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内再增一家A股上市企业嘉泰激光?

来源:激光行业观察2020-08-19 我要评论(0 )   

8月17日,资本邦获悉,嘉泰激光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已与保荐机构国金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聘国金证券为辅导机构。据激光行业观察编辑了解,2016年2月4...

8月17日,资本邦获悉,嘉泰激光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A股上市,已与保荐机构国金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聘国金证券为辅导机构。

据激光行业观察编辑了解,2016年2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嘉泰激光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正式登陆新三板,并于2018年6月20日自新三板摘牌。时隔2年之后,嘉泰激光又开始向A股发起冲击。近期,从新三板摘牌转战A股的也并不仅仅嘉泰激光一家。

2019年4月19日,华光光电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为集中公司人力、财力资源,提升业务发展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经慎重研究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2019年11月26日,信达证券发布公告,已与华光光电签订IPO辅导协议。

2020年6月29日邦德激光发布公告,根据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公司考虑未来选择适当时机申请于“科创板”或A股其他板块转板上市,为提高决策效率并为未来上市计划做准备,邦德激光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新三板挂牌。

2019年3月1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让科创板在上市企业选择、发行制度、定价方法、估值模式上都拥有了全新的制度设计,在当今世界面临全球科技竞争的背景下,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允许亏损公司上市等等诸多的制度创新,能够为本土科创企业打通融资渠道解除后顾之忧。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7月22日科创板第一批企业正式上市。此后众多科创企业快速涌上科创板,截止2020年7月24日,科创板累计申报企业数量达408家,其中140家已挂牌交易,是一年前首批25家挂牌数量的5倍多。

这无疑也为国内激光企业提供了新的选择,能够更加容易地实现A股上市的目标,这也是华光光电、邦德激光以及此次嘉泰激光摘牌的重要原因。

据悉,嘉泰激光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三维激光切割机、专用激光切管机、板一体激光切割机等中高端激光设备,并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智能化激光装备产品。产品己通过美国FDA、欧盟CE认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制造、汽车制造、机械制造、电子电气、五金卫浴、厨电灯饰、家具家电、新能源、钣金加工、工艺品等各行业。

目前新光光电、光峰科技、杰普特、柏楚电子、联赢激光已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创鑫激光、海目星也成功过会,登陆科创板也有很大机会。再加上嘉泰激光,国内A股或将再增加一家激光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A股上市激光企业嘉泰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