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湖北“解封”,激光企业“重启”征程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4-01 我要评论(0 )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数周下降,湖北武汉这座被封闭了两个多月的英雄城市,终于即将“解封”了。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数周下降,湖北武汉这座被封闭了两个多月的英雄城市,终于即将“解封”了。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武汉这座两个多月前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在这一刻“重启”。

这对处于严格戒备状态的湖北武汉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以使经济社会尽快恢复正常,已经成为湖北重要任务。

激光作为高科技技术行业,被广泛用于工业生产制造,湖北武汉作为我国三大激光技术研究开发基地之一, 武汉光谷集聚了国内超过200家知名激光企业,为激光产业重地,其中主要代表企业有锐科激光、华工激光、帝尔激光、华日激光、金运激光等。

由于过去的两个多月,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受春节假期延长、推迟企业复工、人口流动管理和交通管制等措施影响,多地区激光企业推迟复工,激光企业亦处于大面积停工状态。

近日,在湖北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发力”的情况下,湖北的激光企业复工复产频传,工厂正逐步恢复往日生产活力!

金运激光全面启动复工

 

金运激光员工检查调试机器设备,确保复工后设备正常运行

2020年3月21日根据有关部门批准,金运激光全面启动复工,努力推进重点经营工作。金运激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准则,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细致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营造安全的复工环境。


华俄激光正式复工复产

华俄激光生产线正在逐步恢复

近日,面对疫情,华俄激光积极贯彻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及上级工作要求,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措并举,制定方案,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达到复工要求,截至目前,湖北京山工厂员工通过防疫风险审查顺利到岗,合理有序地安排公司的复工复产。

 

除此之外,近日,在湖北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武汉华工激光、锐科激光、航天三江激光院也陆续正式复工啦……湖北大部分激光企业正在陆陆续续复工复产中,还有部分企业员工因为武汉的交通管制,还在外地返工的途中或者已经做好返工的准备,预计到4月8日,随着武汉市彻底解封,交通管制的彻底解除,武汉将迎来全面复工的高峰期。

疫情对湖北激光企业的影响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了巨大影响。疫情过后的湖北,制造业和服务业短时间内出现报复性增长的可能性不高。而且这次疫情影响比当年的SARS更大,居民收入可能出现下滑,预计后三个季度服务业的恢复过程会比SARS期间缓慢。受需求萎缩、订单流失等因素影响,湖北制造业也比较困难。目前国外疫情处于爆发期,出口不确定性风险也在不断增加。湖北的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目前或会面临经营困难,需要暂时勒紧裤腰带,但是在政府的支持下最终都能挺过去。问题较大的可能是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激光行业也不例外。

由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的政策密集出台,政策的针对性极强。随着这些政策效果的持续释放,工业企业抓紧复工复产,居民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经济回暖态势明显。国内被疫情压抑的消费与企业短期被冻结的产能将出现修复性或报复性反弹,工业企业盈利也将出现明显回暖。

春天已经到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不论历经多少磨难,只要心存希望并且为之不懈奋斗,那么在新的征程里,相信湖北激光企业都将走的更高更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企业疫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