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锐科激光:疫情之后复工在即,2020经营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西南证券2020-03-18 我要评论(0 )   

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专家团队奠定人才储备优势: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

国内光纤激光器龙头,专家团队奠定人才储备优势: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先后研制出我国第一台25W脉冲光纤激光器产品,第一台100W、1000W、4000W、6000W和10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并形成批量化生产,技术研发实力在国内同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公司研发团队由三位“千人计划”领衔,三人均为国内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等领域的领军人物,深厚的人才储备保证公司研发能力。

下游需求趋稳叠加竞争格局激烈,公司业绩短期承压。受国内下游需求趋稳叠加行业竞争激烈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2019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30.7%;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23.1%。根据公司最新业绩预报,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37.8%;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24.7%。盈利能力方面,2019Q4单季公司净利率进一步探底至7.66%,同比-11pct。我们认为未来随着行业价格战趋缓以及公司通过产品结构优化等路径进一步压缩产品成本,有望推动自身盈利能力向上修复。

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后续全面复工释放制造业升级需求。截至报告日(3月14日),武汉新增确诊人数已经回落至个位数区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地区新增病例数连续多天为0,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出色。我们认为受本次疫情催化,国内制造业升级需求后续将进一步提振,投资自动化产线相关的资本开支意愿得以强化,以规避突发事件导致人工短缺的风险。而激光设备对于替代人工、提高制造业生产效率成效显著,预计随着国内制造业全面复工复产,激光设备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复工后经营质量有望再上新台阶,坚定看好公司长期高成长。本次疫情或对公司短期出货量带来一定影响。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高功率板块持续开拓优化产品结构,将进一步打破IPG垄断国内高功率格局;新产能投放顺利推进,元件自给率的加速提升将促进产品成本优化,带动公司盈利能力修复;此外超快、军工等板块持续积累有望成为新增长点。我们认为2020年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后,经营质量有望再上新台阶,长期坚定看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