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河北瑞兆激光:高擎党旗勇战“疫”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2020-02-11 我要评论(0 )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邢力婧 记者 李玉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唐山市迁西县有这样一家非公企业——河北瑞兆激光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邢力婧 记者 李玉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唐山市迁西县有这样一家非公企业——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企业生产和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发生后瑞兆激光党总支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跟进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在全力做好所属职工及其家人自身防控同时,心系灾区,情系灾民,斥资200万元助力武汉联防联控,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瑞兆力量。



2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到瑞兆激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瑞兆激光供图


闻令而动党旗高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瑞兆激光党总支高度重视,自1月下旬以来,先后6次召开专门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及公司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和国家,省市县关于抗击疫情会议,深刻学习领悟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分析疫情发展变化,强化各级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使命担当。瑞兆激光成立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韩宏升任组长的应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力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分工明确、保障有力。同时,各党支部联合组建了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劳动模范等先进工作者为成员的5支应急分队,其中,1支疫情防控应急分队、3支抢修应急分队、1支生产应急分队,并成立临时党小组。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确保职工安全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使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产,保障客户的生产正常进行。



瑞兆激光为员工发放疫情防控药品。瑞兆激光供图


多措并举跟踪排查


面对严峻的疫情,瑞兆激光多措并举。公司购买电子测温仪10个,由警卫室对进入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体温,腋下体温≥37.3度的不得进入;严格执行公司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在岗值守,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必须佩带口罩,对公司内(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办公区域、职工宿舍、职工浴室、定点垃圾投放点等)进行集中消毒,及时发现异常问题,防止污染源扩散。每天通过“学习型瑞兆”微信群,适时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日常预防措施,指导全体职工及家属进行自我健康保护,不信谣,不传谣,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公司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方工对休假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健康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尤其是对已返回武汉市过年的职工,指定专人与之联系,落实居家休假,一事一请,并时刻掌握其健康情况。所有联系、排查、统计情况,实施日报制度,建立每日追踪报告制度,专人负责,及时汇总,按时上报,形成了完整的每日更新的《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日报表》,准确掌握职工的动向及身体状况。及时下发《关于推迟上班的通知》及《瑞兆激光—倡议书》,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全体职工生命和身体健康。



瑞兆激光厂区消杀。瑞兆激光供图


慷慨出资助力防控


面对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数不断增加,在疫情告急、物资告急的情况下,瑞兆激光公司党总支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奋进、奉献”的瑞兆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精神,1月27日,瑞兆激光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携全体职工,通过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助力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武汉加油,共渡难关。



韩宏升携公司全体职工,通过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瑞兆激光供图

 



瑞兆激光为交通干警捐赠食品物资。瑞兆激光供图


其实,13年来,企业已累计投入社会公益资金达1060万元。韩宏升说:“瑞兆激光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全是党和政府教育培养和关心帮助的结果,也是迁西县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就是命令!瑞兆人必须要感恩党、政府和全县人民。瑞兆人永远牢记党的培养教育,永远感恩党和政府以及全县人民的关爱和支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保证完成好瑞兆人及家属们疫情联防联控任务,保证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防控疫情,瑞兆人在行动!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转载请注明出处。

瑞兆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