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孜孜以求 追梦青春丨第三届“联赢—牛憨笨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联赢激光2020-01-10 我要评论(0 )   

1月9日下午,“联赢—牛憨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1月9日下午,“联赢—牛憨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赢激光)焊接研发中心总监卢国杰先生、市场部经理罗美玲女士作为公司代表与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平教授、副院长孙一翎教授、副院长王楠教授、副书记林济霖和学院老师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一同参与此次颁奖仪式。



“联赢—牛憨笨奖学金”的设立是联赢激光为纪念牛憨笨院士为激光、光电子学学科、光电工程学院和联赢激光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是激励有志从事应用基础和开发研究的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为所从事的光电子领域科研事业做出贡献。奖学金的金额为每年人民币陆万元整(¥60000),评选对象为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绩优异并有突出贡献的博士生(1万元1名)、硕士生(1万元1名)和本科生(4万元分8名)。


此次颁奖仪式由副院长王楠教授主持,王楠教授首先介绍了联赢激光的参会代表与学院参会领导老师,并对联赢激光对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莘莘学子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不负期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副院长王楠教授主持发言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林娜老师介绍了本学年奖学金评审情况,林济霖副书记宣读了第三届“联赢—牛憨笨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根据《联赢—牛憨笨奖学金评选办法》,经过严格评审、综合考察,共评选出9名奖学金获得者,王楠副院长和卢国杰总监向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学金。


颁奖合影留念


获奖代表2016级本科生刘滔同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驰同学、2016级博士研究生方浚丞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刘滔同学表示奖学金并不是最终的目标,而是前进路途中的又一股动力。一分耕耘便有一分收获,只有不骄不躁,不断地努力,以一颗平常心,才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李驰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在深圳大学读研期间的心得体会后感慨道,天道酬勤,荣誉是肯定,是鼓舞,是追梦路上新的起点。李驰同学坚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后会继续在科研道路需要披襟斩棘,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


方浚丞同学则表示“感恩知福,饮水思源。”每份奖学金设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财富,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多了一份鞭策的力量。


卢国杰总监对三位获奖学生代表真挚的发言表示非常感动。他感慨道,牛憨笨院士曾是联赢激光的首席技术专家,牛院士为我国激光技术、光电子学科、深圳大学和联赢激光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卢国杰总监表示,奖学金最重要的是一种希望,设立“联赢-牛憨笨奖学金”是期望同学们在心里种上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种子,在未来能为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为激光和光电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在将来从事激光与光电子行业,学以致用。也更欢迎加入我们联赢激光,投身技术研发创新工作。


卢国杰总监发言


仪式最后,副书记林济霖老师总结道,希望学子们学习牛院士的楷模精神,发扬“达则兼济天下”的高尚品质,将自己的光与热传递给更多人。随后表示对联赢激光热心公益、造福社会的善举高度评价,也希望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林济霖副书记总结发言

联赢激光出资与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共同设立“联赢—牛憨笨奖学金”,不仅是践行牛院士生前愿望和鼓励在光电子领域成绩优异的光电学子,也是本着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添柴加薪的初心,为学院提供相关资源、反馈社会动态与需要,让学院能够及时结合社会和市场导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与联赢激光携手联赢未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牛憨被奖学金联赢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