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今日!5G开启商用服务时代

2019-11-01 我要评论(0 )   

10月31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陈肇雄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

10月31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


陈肇雄表示,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光纤宽带用户渗透率、4G用户数均稳居全球首位,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中上水平。5G商用进程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

同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三家运营商推出5G套餐资费,这也意味着中国正式迎来了5G商用。


对比来看,5G时代运营商们放弃了4G时代的价格战玩法,三家的5G套餐资费体系在价格和流量通话内容上相差不大。未来比拼的或是网络覆盖、质量和服务。


而在5G手机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1-9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为78.7万部。随着5G套餐的推出,5G手机今年底有望开始迎来爆发期。


11月1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两年来首次增长。报告中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摆脱了连续两年的下降,这是一系列旨在推动需求的市场刺激措施。其中,全球总出货量为3.524亿部,去年同期为3.489亿部,同比增长1%。


虽然数据不大

但是是近两年来首次实现增长


我国是全球智能手机组装的主要生产国。如今,手机加工70%的制造环节都来自于激光加工技术应用,各种激光技术工艺广泛应用于手机制造中。例如;


1激光打标


激光打标是以极其细微的光斑打出各种符号,文字,图案等等,光斑大小可以以微米量级。对微型加工或是防伪有着更深的意义。在手机领域中主要是应用在表面的logo标记、文字标记,以及内部的电子元器件、线路板的logo、文字标记。


2激光焊接


激光焊接工艺主要应用于手机背板的焊接,利用高能量激光光束使材料表层熔化再凝固成一个整体。热影响区域大小、焊缝美观度、焊接效率等,是判断焊接工艺好坏的重要指标。


3激光切割


手机上常见的激光切割工艺有:蓝宝石玻璃手机屏幕激光切割、摄像头保护镜片激光切割、手机Home键激光切割、FPC柔性电路板激光切割等。


4激光打孔


手机较小的体积上聚焦200多个零部件,加工难度大。激光打孔特别适合于加工微细深孔,最小孔径只有几微米,在手机应用中可用于PCB板打孔、外壳听筒及天线打孔、耳机打孔等,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变形小、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5激光蚀刻


激光蚀刻通过调节高能激光束的焦点位置,直接作用于ITO薄膜层,使得ITO层瞬间气化,从而达到蚀刻的效果,加工过程中不会对底部的衬底材料造成影响,主要用于蚀刻智能手机触摸屏的电路图。


6LDS激光直接成型


LCP/LDS天线是5G手机天线的首选,这两种材质都能保证5G高速率传输时信号的完整性,也不会过多的占用手机空间。重点在于这个两种材质高度依赖激光加工,LCP极易受热影响而发生液化,激光进行切割加工能完美的避免热量的存在及扩散;LDS天线技术就是激光直接成型技术,将激光投照到模塑成型的三维塑料器件上,在几秒钟的时间内,活化出电路图案,把手机外壳直接变成天线接收讯号。


先进激光加工技术的生产效率与精密加工特性,决定了手机制造中其地位的重要性,激光加工工艺在手机制造中的大规模应用,也为激光设备提供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近年来,大族激光、华工激光等一大批激光企业不断推进着国内手机制造激光设备的应用,随着5G手机创新对于技术要求的提高,激光设备的整体渗透率有望提高。


今日!5G正式开启商用服务时代,5G手机带来的换机潮,将给手机产业链带来新一轮扩产周期新一轮商机已悄然兴起。面对5G时代,激光企业无论大小都需提前布局,并做好应对市场爆发的准备。


5G商用真的来了!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5G商用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