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英国2亿英镑支持激光技术等项目研究

rongpuiwing 来源:澎湃新闻2019-03-13 我要评论(0 )   

据英国卫报3月10日消息,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将利用春季声明支持高科技产业,在基因研究、激光技术和超级计算机领域增加

据英国卫报3月10日消息,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将利用春季声明支持高科技产业,在基因研究、激光技术和超级计算机领域增加总计2亿英镑的公共支出,为脱欧做好准备。


菲利普·哈蒙德表示,未来四年,将增加2亿英镑将用于剑桥、爱丁堡和牛津郡的高科技产业。哈蒙德说,这将确保英国“处于科技创新的前沿”,并在离开欧盟时保持其“领先型国家”的声誉。


2亿英镑将主要用于以下三个项目:


1、4500万英镑用于支持剑桥大学的100万基因组测序工作,以及用创新细胞疗法治疗遗传疾病的项目。该项目建立在一项与治疗失明有关的发现上。


2、7900万英镑用于支持爱丁堡的一台新型国家级超级计算机,以提高计算能力和储存容量。该超级计算机有望将英国目前的计算能力提高五倍。


3、810万英镑支持牛津郡哈韦尔研究中心(Harwell Research Centre)的医疗激光技术。该中心是欧洲航天局英国基地所在地。这笔资金将支持一个价值130亿英镑的行业,并雇用约6.5万人。财政部表示,该校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激光技术,可以扫描物体的化学成分,并用来探测隐藏在机场行李中的爆炸物和其他危险物质。

 

英国政府此前曾承诺,到2027年,将用于研发的投资提高到GDP的2.4%。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这笔2亿英镑的资金即是上述承诺的一部分。


哈蒙德说:“英国的科学研究价值360亿英镑,处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发现领域处于国际前沿。”“这些投资将支持全国的创新者取得突破,推动生物技术、医学、科学和航空航天向前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国激光技术项目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