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英国女记者出书揭露马航事件,称飞机被激光击落,可信度有多高?

来源:大洋生活扒2023-05-04 我要评论(0 )   

人类发明了交通工具后,交通效率大幅度提升。从一开始的马匹、马车到后来的汽车,再到后来的火车、轮船和飞机,如今大多数人出行时都有多种选择。那么哪种交通工具的安...

人类发明了交通工具后,交通效率大幅度提升。从一开始的马匹、马车到后来的汽车,再到后来的火车、轮船和飞机,如今大多数人出行时都有多种选择。那么哪种交通工具的安全率更高呢?有的人会说是火车,有的人会说是汽车,但如果以事故率作为依据进行判断的话,那么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应该是飞机,同时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交通方式。

可能有朋友会提出质疑,几乎每年都会看到飞机出事的新闻,大部分失事新闻都来自国外,飞机真的那么安全吗?与汽车、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相比,飞机出事故的几率较低,但一旦出事故后,飞机上的乘客生还率也比较低。近几年来飞机事故中最有名的事件莫过于2014年发生的马航MH370事件,一架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飞机中途失联了。

不幸的是,这架飞机最终被确认坠毁了,飞机上共有239人罹难,无一幸存。事故发生后,许多国家都组织人手进行调查,前段时间英国一位作家称在自己即将出版的书籍中将揭露马航MH370事件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个秘密到底是什么呢?事件回顾:马航MH370事件发生了什么?首先让我们大概了解一下马航MH370事件的内容。2014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执行编号为MH370的航班任务,起飞点是马来西亚吉隆坡,终点是北京。客机成功从吉隆坡机场起飞,但到了凌晨1点20分就与地面空管人员失去了联系。当时这架客机已经飞到了马来西亚与越南的交界处,越南胡志明的管制部门第一时间发现客机失联。

马航MH370如果按照原计划,应该在8号早上6点30分左右到达北京,然而从凌晨失联开始,客机就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事情发生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与马来西亚政府立即制定行动计划对飞机进行搜救。由于客机上的乘客有半数以上都是中国人,我国空管部门在接收到消息后上报上级部门,很快也加入到搜救行动中。

随着事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其他国家的搜救队也参与其中。但搜救工作并不顺利,各国的搜救队在两个月内都没有获得实质性的进展。两个月后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发布中期报告,指出马航MH370可能在印度洋上空坠落,原因是燃油不足。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对外正式宣布,客机已经失事,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遇难了。

同年7月29日,有搜救队在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了一部分飞机残骸,经过验证这些飞机残骸确实属于马航MH370那班客机,这是各国搜救队经过500多天第一次发现飞机的残骸。飞机确认坠入海中后,许多搜救队收到命令停止搜查,尽管马来西亚当局给出了解释,但许多受难者家属并不认同他们的说法,因此马航MH370事件变成了一个谜题。事故调查:什么原因导致马航MH370的坠落?根据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在2016年发布的调查报告,马航MH370在即将坠入海里的时刻是处于无人控制状态,这一情况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想。按照马来西亚当局的说法,客机并没有按照计划路线飞行,导致飞机燃油耗尽,最终坠入海中。换而言之,导致这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机师,他们可能存在违规操作。

后来马来西亚当局专门组织人员调查机组人员的情况,发现机师平时的私生活混乱,为人品行也很一般,因此可以做出推断,他在执行飞行任务的时候产生了歪念头。除此之外,还有说法认为马航MH370是被击落的,因为他刚起飞没多久就突然失联了,飞机最后也处于无人控制的状态,一位英国女作家倾向于这种说法。事件新况:英国作家披露马航MH370事件的另一种原因这位英国女作家就是佛罗伦萨,她同时也是独立调查记者,在马航事故后就一直在跟踪调查该事件背后的原因。在马航事件逐渐落下帷幕后,她将所有调查资料整合成一本书,名为《消失的行动:不可能发生的马航MH370》。佛罗伦萨在书中指出,她获得的消息倾向于另一种原因,即马航并非因为燃油耗尽而坠落的,而是被激光武器击落的。

看到这相信很多朋友认为佛罗伦萨的说法是阴谋论,但她在书中指出她的所有说法都是证据支撑,而且这些证据都来自军方情报资料。她通过深入分析这些军方情报,发现事故发生当天的凌晨1点20分左右,有两架美军飞机出现在马航MH370附近。他们对马航的通信造成了干扰,最后隔绝了马航与外界的通信。

但军方情报中有马航MH370对外发出的信号,在1点30分时客机还向胡志明市发出联系信号,信号中还没有出现恐慌的声音。但一个小时后,客机机组人员向吉隆坡发出了求救信号,称飞机正在坠落,但信号始终无法传出去。最终在2点43分,客机发出“解体”信号。此外,佛罗伦萨通过调查事故中出现了两架美军飞机,发现它们装配有激光武器。飞机上到底有什么货物?因此她认为是美军飞机发射了激光武器导致马航MH370的坠落,那么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呢?佛罗伦萨同样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关键因素就在于飞机上的货物。根据马来西亚民航局的说法,当时飞机上搭载了一些常见的水果,比如山竹和芒果,但佛罗伦萨认为其中还藏匿着一些违禁品,例如犀牛角、象牙、锂离子电池等。

由于这批藏匿货物并未经过检验,因此美军飞机胁迫其降落,但没想到最终造成了悲剧。如果佛罗伦萨的调查符合实际情况,那么马航MH370失事就不是因为机师的操作问题,而是外部的因素导致,但目前佛罗伦萨的说法还没有得到马来西亚官方的评论。


转载请注明出处。

马航事件飞机激光击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