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桌面3D打印机巨头MakerBot借新产品转型进军工业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2019-01-10 我要评论(0 )   

随着近几年桌面3D打印机市场增长放缓,美国行业巨头MakerBot近日在中国首发的新产品带有明显的转型色彩:面向专业市场,试图填补

随着近几年桌面3D打印机市场增长放缓,美国行业巨头MakerBot近日在中国首发的新产品带有明显的转型色彩:面向专业市场,试图填补桌面级和工业级3D打印机之间的空白地带。 MakerBo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歌珊(Nadav Goshen)1月8日在上海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这款名为Method的高性能3D打印机是工程师世界缺失的一块拼图。69999元的建议售价虽然高于一般的桌面级产品,但消费者在性能上只会同工业级产品做比较。Method第一年的拥有成本大约是入门级工业3D打印机的三分之一。

Method上市,标志着MakerBot借助母公司Stratasys在工业3D打印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经验,打破固有产业格局,走“捷径”开发出一片全新的市场领域。

从性能描述来看,Mathod打印机在精准度与可靠性上确实试图向工业级靠拢:一方面,它可以重复打印生成具有±0.2毫米尺寸精度、表面光滑、垂直层均匀和圆柱度高度一致的零部件,这在此前只有工业级打印机才能实现;另一方面,借助工作流程管理,它能够帮助用户更快速的将CAD文件转换为可打印部件,比传统桌面3D打印机的速度快两倍。

歌珊介绍道,Method已经经过220,000小时(约25年)的系统可靠性、子系统和打印质量测试。

在2年多的研发过程中,Method主要做出了以下几点技术改进:

桌面级3D打印机一般只加热打印的第一层,Method能提供工业级才具备的恒温室,在打印时控制每一个打印层的温度,保证打印模型的尺寸精度,改善层面附着力和部件硬度;

相比起市面上应用开源电路板的产品,Method采用了一部分专利电路板,提高兼容性;

喷头具有加长的热芯、优化的扭矩和高性能传感器配件,可在高速运作模式下最大限度地提高打印材料流速,持续均匀挤压材料。

MakerBot2009年成立于纽约布鲁克林,专门开发推动工程师创新的3D打印产品,目前已售出超过10万台桌面3D打印机,拥有行业内最大的客户群。2013年,全球工业3D打印巨头Stratasys以4.0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为了应对增长放缓的市场,MakerBot近年来开始寻找新的重心。2017年初走马上任的歌珊,负担的任务正是推行一系列战略转型。具体来说,公司将中心从以市场为导向和消费者为中心,转向产品和技术本身的革新。脱离消费阶层,向教育和专业市场靠近。

上述转型使得过去一年内,MakerBot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从12%提高到16%,全球市场份额从7%提高到10%。

MakerBot目前在教育领域占据领头地位,提供包括硬件、软件、应用程序、内容和社区在内的一套完整生态系统。2017年,MakerBot推出了 My MakerBot平台,旨在以3D打印技术改造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方法。目前,全美超过7000所学校在使用该公司的3D打印机。

MakerBot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汪祥艮表示,中国作为公司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大市场,约70%的销售份额来自教育领域。新产品Method进入市场后,预计专业及用户将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歌珊认为,中国已经是一个先进的工程师大国,高性能3D打印机有望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实现愿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