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王立军院士走进东莞讲解半导体激光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

johnny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8-11-03 我要评论(0 )   

昨日下午,莞智创新高峰论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院士专家报告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中心108报告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

 昨日下午,“莞智创新”高峰论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院士专家报告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中心108报告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立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吉林大学教授吴子丹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并为该校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揭牌。

报告会上,熊有伦作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展望》报告,王立军作了《半导体激光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报告,谭建荣作了《智能设计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报告,吴子丹作了《技术和管理创新支撑下的系统治理》报告。报告的内容基本集中在智能制造领域,以宏观的视角解读当下智能制造的发展与具体运用,发展趋势与发展建议等,将智能制造的前沿的研究,以通俗的语言与现场师生分享。
 

熊有伦在《智能制造的发展展望》报告中,从“新时代制造业发展的新理念”“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处理好的关系”“创新发展的建议和对策”等方面进行分享。熊有伦认为,产品是制造对象、制造目的、制造结果和制造的中心,是给基层结构性改革的重心,实施产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实现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实现制造业的创新驱动发展,需要树立两个观点,即以产品为中心的制造观和以产品创新为中心的制造科学发展观。
 

院士专家们的报告视野开阔,观点中肯,视角独到,都是满满的干货,接连四场报告会下来,现场师生表示很受启发。“我们平时这类的报告讲座不少,像这个层次的报告讲座相对比较少,很难得。”东莞理工学院电智学院的大三学生郭梓煜告诉记者,这几场报告从不同主题和角度解读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和运用,让他学到不少新东西,此前通过专业学习实践和新闻图书等阅读中得到的许多观点,都在这个报告中得到印证,对智能制造行业更有信心了。(记者 沈汉炎)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立军院士,激光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