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东莞理工学院组建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2017-09-29 我要评论(0 )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自2015年以来,学校引进8位院士(双聘、特聘院士,国外院士),共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自2015年以来,学校引进8位院士(双聘、特聘院士,国外院士),共计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专任教师、优秀青年博士400人。 

2016年后,东莞理工学院先后敦聘中国科学院周炳琨院士、王立军院士为“双聘院士”。经建设,周炳琨、王立军院士团队现有研发人员20人,其中高层次人才9人。团队承担“激光先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平台建设项目,以激光先进智能制造为核心,开展“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光源及其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研究”“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关键技术研究”“超短脉冲激光技术及其应用”“太赫兹技术及其应用”和“半导体显示技术及其应用”等5个项目的研发,建设相关的实验平台,开发激光光源、激光雷达产品,孵化激光先进智能制造企业。组建的东莞理工学院激光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紧扣相关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广东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东莞市高新产业规划,符合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有利于促进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团队获批广东省太赫兹检测与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青年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东莞市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周炳琨院士王立军院士激光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