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通快利润激增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10-22 我要评论(0 )   

由于受益于对EUV光刻机的需求,通快去年税前收入增长超过50%。工业激光和机床公司通快报发布了其最新财年的利润大幅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极紫外(EUV)光刻系...

 image.png

结构复杂的EUV光刻机

 

由于受益于对EUV光刻机的需求,通快去年税前收入增长超过50%。

工业激光和机床公司通快报发布了其最新财年的利润大幅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极紫外(EUV)光刻系统对通快超高功率激光器的需求。

通快在这周早些时候宣布了其极具影响力的前董事经理Berthold Leibinger去世的消息,以及公布了又一个创纪录的财年 — 2018财年年度销售达36亿欧元,同比增长15%。

但在2017-18财年的年度报告中,现任首席执行官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和这家家族企业的高管报告的税前营业收入为5.14亿欧元,比去年增长了52%以上。

EUV的稳定性是关键

依旧是通快主要产品的机床,尽管其销售额增长了11%,但公司的增长还是得益于激光技术部门高达22%的收入增长,达到了15亿欧元。

“用于芯片曝光的EUV光刻机表现尤其出色,比去年增长了57.3%,销售达到了2.5亿欧元,”该公司报告说,并补充到今年的总体收入应该会再次大幅增长。

EUV的发展势头直接受到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对主要供应商ASML的新光刻设备的需求的推动,该工具包含由通快制造的40 kW以上的CO2激光放大器组件。通快公司现在有500名员工致力于该技术。

ASML的管理层刚刚报告了他们自己的最新财务业绩,并预计2019年将出货30台EUV光刻系统,而今年的出货量是18台。每台EUV系统设备的售价约为1亿欧元,其中很大一部分与采购向通快的激光器相关。

在通快的新年度报告中,该公司指出了激光业务增长的重要性,并表示:“每小时125片晶圆的吞吐量被认为是芯片行业的神奇盈亏平衡点。由于通快新设计的部件使整个EUV系统的性能保持稳定,因此在2017年底这就已经实现了。”

EUV的持续需求将促成通快的订单增长。该公司最近一个财年收到的订单为38亿欧元 — 高于前12个月的34亿欧元,并显示出持续的销售增长。

 

由于对EUV激光器和增材制造系统开发的投资不断增加,利润的增加支撑了该公司研究支出的大幅增长,同比增长6%,达到了3.37亿欧元。

通快还有许多建设项目,在Ditzingen新建一座总部大楼,同时在Teningen和Schramberg的生产基地扩建。在德国以外,该公司在芝加哥建立了一个价值2600万欧元的新“智能工厂”示范点,并与合资伙伴JFY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投资了1400万欧元。

在通快的年度报告,通快CEO强调了公司在研发工作上的持续高开支,并写道,工业数字化正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改变商业模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EUV光刻,通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